【日劇】堀田真由鈴木保奈美共演《木吸管》帶出環保及永續發展目標意識


Share


【日劇】01/28:堀田真由及鈴木保奈美共演《木吸管》(木のストロー),這是「快樂行動!永續發展目標」計劃的關連節目,原案是描寫關於獲得多個獎項,世界首創「木吸管」的開發及實現過程,西口彩乃所寫小說,帶出環保的意識及為此努力的身影。

故事講述若木陽菜(堀田真由)從理系大學畢業後加入建築公司的大阪營業課,有著決定了就專注向前的性格,在營業課連續獲得3年冠軍成績。之後她被調至本社的公關部,雖然面對不習慣的工作,但仍然努力讓企業達成保護環境及永續發展目標。首次發生暴雨及山泥傾瀉,因為她小時候也因為這樣而失去家園,於是就想起自己是否也能對此作出貢獻。

之後她就想到利用疏伐木材製作木吸管,但當中開發及製作過程充滿困難。在此當中她的上司奥澤塔子(鈴木保奈美)作為公司首位女性董事,一直為了公司和社員進行冷靜的判斷,得到社長的信賴,但也因為對人態度強硬為下屬所害怕。她反對木吸管的開發,成為陽菜最大的障礙,但她其實另有想法,將對陽菜帶來很大的影響。

堀田真由表示,雖然最近有看到用紙吸管取代塑膠吸管,卻沒有看過木吸管,因此感到非常好奇。她在演反覆嘗試不輕言放棄的陽菜時,獲得不少勇氣,希望觀眾欣賞過也有相同感覺。對於實踐環保,她說自己會帶水壺不買瓶裝水,買東西時也會購買部分收益捐贈給環保團體的商品。在決定演出此作後也打算用木材取代塑膠,例如使用竹牙刷。雖然一個人的力量微不足道,但大家要相信自己,都能為未來及為地球帶來正面影響。

《木吸管》2月26日下午3時30分富士播放。

新聞源自:ナタリー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4,962  |   文章分類: 日劇新聞  標籤: , ,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