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戀愛!不良少年與白手杖女孩》第8話 (7.5分)


Share


屬於過渡的一集,故事發展不多,平鋪直敘略嫌沉悶,新加入的情敵翔太沒有令故事昇華,種種行為亦令他變得不討好,反襯森生才較適合和雪子在一起。森生的自信曾經因此被擊潰,使他和雪子的感情出現危機,氛圍偏向沉重,慶幸最後她對他說出真誠感動的一番話,才不至於令本集變得難看。

作者:Jason
收視:7.4%


劇 名:恋です!~ヤンキー君と白杖ガール~
電視台:日本電視台 NTV
首 播:2021年10月6日
時 間:逢星期三晚10時

原 作:うおやま
編 劇:松田裕子
導 演:內田秀實、狩山俊輔
製作人:加藤正俊、森雅弘、小田玲奈、鈴木香織

音 樂:得田真裕
主題曲:JUJU「こたえあわせ」

官 網:連結
維 基:連結

演 員

赤座雪子 — 杉咲花 主演
黑川森生 — 杉野遙亮
赤座和泉 — 奈緒
金澤獅子王 — 鈴木伸之
赤座誠二 — 岸谷五朗
紫村空 — 田邊桃子
青野陽太 — 細田佳央太
綠川花男 — 戶塚純貴
桃井草介 — 堀夏喜
橙野茜 — 初夏優香
橙野八子 — 生見愛瑠


延續上集,情敵緋山翔太(小關裕太)的出現令黑川森生(杉野遙亮)措手不及,看到對方如此優秀,而且似乎想奪回赤座雪子(杉咲花),令他頓時失去安全感,心生妒忌,引發之後一連串令他失魂落魄的事情。

雖然雪子嘗試解釋和對方已經毫無瓜葛,但森生依然心存懷疑,總擔心這段關係會有結束的一日,在工作時心不在焉,加上金澤獅子王(鈴木伸之)無意中火上加油,更令他緊張起來,他首次戀愛會無疾而終嗎?

雖然這幕不是重點,不過看到兩個女兒都為各方面的目標奮鬥,應該心感安慰,然而他看起來卻一臉茫然,和上集細心體貼的他形成強烈對比,似乎這樣鈍感的他更搞笑呢!

森生和翔太很快展開第一輪對決,就是和眾人一起討論聖誕市集的安排,從中看到大部分都是由翔太提出來和決定,森生幾乎沒有話語權。我覺得這個挺合理的,始終翔太的工作是和不同範疇的視障人士交流,對他們的日常應該瞭如指掌,因而提出合適的方案讓雪子等人參與其中,反觀森生只認識雪子和她的兩位朋友,時間短加上經驗不足,視野相對狹隘,被對方KO是理所當然的。


第二輪對決是煮菜,需要切卷心菜和洋蔥,對於笨手笨腳的森生而言,即使面對兩款常見而且容易處理的食材,不難想像會一敗塗地,到最後連完成品都沒辦法吃,更看到雪子和他卿卿我我,心裡必定會有酸溜溜的感覺。

雖然森生兩輪都以完敗作結,但不看結果單看過程的話,看到他為了雪子而努力做好一件事理應十分感動,相比看到一個人駕輕就熟地完成一件事,更心動的是他願意為你用心地做不熟悉的事情,那份心意比是否能完成一件事更加珍貴。

這次的教育電視以過馬路為主題,因為視障人士無法知道過馬路是否安全,所以只能靠身旁的人來猜,因此其他人亂過馬路的話會為他們帶來困擾,有見及此,現在的過馬路設備都有聲音作提示。我認為這次對日本人而言應該是一個新知識,但對香港人而言就不是,因為香港的過馬路設施都有聲音作提示,亦有黃色的震動器在燈柱上供他們使用,讓他們知道是否能安全地過馬路,因此對小弟而言不算新鮮。

延續教育電視的內容,青野陽太(細田佳央太)誤以為能安全過馬路,森生本來想衝過去提醒他,可惜被翔太捷足先登,之前連輸兩輪的森生看到神出鬼沒的翔太,自尊心應該開始慢慢被打擊,只盼他能繼續做好自己。

森生本來和雪子一同回家,這時翔太再次出現用車接送雪子,看到原本緊握自己手的她突然過去,心裡不禁十分難受,雖然鏡頭沒拍到,但猜到她應該是坐在司機位旁,使他更加難受,尤其是當他察覺對方想要跟自己說一些話的時候就急忙離開,看到他非常沒安全感而慌亂。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4,925  |   文章分類: 每周劇評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