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影】阿部寬感人力作《鳶》麻生久美子演亡妻杏當兒子未婚妻


Share


【日影】10/19:阿部寬及北村匠海共演賺人熱淚電影《鳶》(とんび)公佈豪華共演者名單,包括杏、安田顕、大島優子、麻生久美子等。原作是重松清同名大熱小說,過去曾兩度日劇化,包括2012年堤真一及池松壯亮的NHK版,還有2013年內野聖陽及佐藤健的TBS版,當中TBS版結局收視突破20%,被認為近年最賺人熱淚的日劇之一,今次是首度電影化。

故事以昭和時代為背景,市川安男(阿部寬)在廣島的運輸公司工作,妻子美佐子為了保護3歲的兒子而被倒下的木箱壓死,失去愛妻的安男悲傷不已,但也只能咬緊牙關獨自扶養兒子長大,笨拙的他作為粗人雖然不擅於說話也不會表達感情,和兒子相處得不算好,但也以他的方式默默地傾注父愛,加上鄰居朋友幫助守護著旭,讓旭(北村匠海)漸漸長大,同時也感受到父親的愛。

新公佈的角色包括藥師丸博子演小料理店「夕凪」的女將妙子,她對安男來說有如大姊般的存在,她也把旭當作自己的兒子十分疼愛。杏演的由美是旭的未婚妻,在出版社擔任編輯。麻生久美子演美佐子,是安男的亡妻及旭的亡母。安田顯演安男的兒時玩伴,現為寺院繼承人的照雲,大島優子演他的妻子幸惠,麿赤兒演照雲的父親現任住持海雲。

杏表示對於演出自己還是孩童時代的都會女性,服裝和妝容感到非常新鮮又懷念,在東京出生長大的由美,雖然被像備後激浪一樣的人們氣勢給壓倒,但同時也非常憧憬那對家鄉的懷念,並深受吸引。實際到了拍攝地點之後,更能理解這樣的心情。在昭和這種充滿力量、多采多姿的時代中,可以看到現代已經越來越少的人情味,電影能讓觀眾發現人不是孤單,人生就是要和許多人產生聯繫。

此外還有濱田岳、宇梶剛士、田中哲司、豐原功補、嶋田久作、村上淳、尾美利德、吉岡睦雄、宇野祥平、木龍麻生參演。《鳶》2022年公映。

新聞源自:CinemaCafe.net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5,707  |   文章分類: 日影新聞  標籤: , , , , , , ,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