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會】日本疫情放緩牛肉價格卻爆升因餐廳復活加入搶肉行列 (片)


Share


【社會】日本疫情放緩牛肉價格卻爆升!10月10日東京只新增60宗確診,是2021年最少,市民齊齊外出參加體育活動及觀光,東京及橫濱的人流比上週增加20%以上,但同時上升的還有牛肉價格,在超市的牛肉每100克1個月內由138円升至188円,主要原因是美國輸入的牛肉價格急升。

今年初美國產牛肉每公斤只是600円多,到了8月已升至1113円,關鍵是全世界對牛肉的需求上升,加上美國當地因疫情關係人手不足出貨量減,更重要是10月日本解除緊急事態宣言,餐廳回復正常營業,加入搶牛肉的行列。東京一家烤牛舌店表示,疫情前每公斤約1500円,現在是2倍至3倍,已經到了極限。考慮到牛肉的價格是全球性飛升,我們也要捱貴肉了。

如以下影片嵌人失效,請按此直接觀看原影片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1,930  |   文章分類: 日本社會情報  標籤: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