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食】半價栗子做壽司甜點!鰻魚飯店老闆不為利益只為救笠間之栗 (片)


Share


【美食】半價栗子做壽司甜點疫情中救亡!秋天是日本栗子的季節,茨城縣的「笠間之栗」全國產量第一是名牌,但疫情中很多餐廳本身都經營困難,栗子的銷量以至前往採栗的遊客都激減,為此當地一家鰻魚飯店的老闆就發起「絆之計劃」進行拯救。

店主馬場萬作過去都會在秋天推出「栗飯鰻魚丼」,他在當地開店,為了報恩他首先和當地栗農交涉,他自己拾栗自己送貨,換來農家以半價提供,之後他就以原本價格把栗子售給東京的餐廳,讓他們以低成本開發使用栗子的新料理,過程中他完全沒有任何利益。

在澀谷的一定壽司酒吧就用了栗子推出創作壽司,主廚表示栗飯作底的烤牛肉壽司很不錯,都是因為栗子本身很大很優質。另外以東南亞菜作主打的店也開發了3種栗子甜點,店主說因為栗子來價便宜,也能以平價提供給客人。這計劃10月1日開始,已經有約10家店舖參加。不為個人利益,只為拯救栗子,真的很值得讚揚呢。

如以下影片嵌人失效,請按此直接觀看原影片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2,080  |   文章分類: 日本美食情報  標籤: , , ,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