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食】蟋蟀味噌拉麵大人氣顧客大讚美味 原來是拯救地球的關鍵 (片)


Share


【美食】蟋蟀拉麵是拯救地球關鍵?德島縣的「中華そば田村」最近推出的新拉麵大人氣,名為「蟋蟀味噌拉麵」(1000円),麵上放了2隻蟋蟀及其粉末,另一碟上則放了40隻乾蟋蟀(150円)。意外地客人反應很好,覺得是未吃過的美味,有點蝦蟹的甲殼類香味。

其實這是德島大學創立的企業研發的成果,在當地廢棄的小學教室養殖蟋蟀,社長表示因為蟋蟀什麼都吃很容易養,現時正往畜產的方向進發,成為人類新的蛋白質來源。現時地球人口77億,預計30年後會達97億,從牛豬等獲得的動物性蛋白質將面臨嚴重不足,昆蟲正是補充的好方法。

除了拉麵,該公司還推出了加入蟋蟀的曲奇及巧克力脆棒,現於德島阿波舞機場發售,該機場事業部代表表示,她自己不愛昆蟲,但變成了食物後意外地吸引,而且很容易入口又美味,反應很不錯。大家對於這樣的食材能接受嗎?

如以下影片嵌人失效,請按此直接觀看原影片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3,696  |   文章分類: 日本美食情報  標籤: , , ,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