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會】北海道「水管凍結」成災!帶來火災及水浸原因為何? (片)


Share


【社會】北海道面對「水管凍結」帶來的火災及水浸!1月7日晚札幌一家牙科診所起火,焚燒了11.5小時後才救熄,起火原因是水管凍結!診所內因為無水可用,無法為病人診治,於是開兩台電暖爐為房內增溫,希望把水管解凍,也請來專人維修,警方初步調查是暖爐起火。

水管凍結對於我們這些不是住在下雪地帶的人來說很陌生,但在寒冷地區是個悲劇,水管只要處於-4度以下8小時以上就會凍結,今年日本超冷超大雪,形成多處地方出現這問題。水管修理人員超忙碌,跑到每家每戶,以特殊機器「解冰機」接駁水管,以電流溶冰,讓水龍頭有水可出。

損害不只是無水可用,札幌市中心一家人氣湯咖哩店就因為這樣天花板出現瀑布,當時營業中客人要走避,店內完全水浸再開遙遙無期,當中原因是樓上的水管凍結,其他店的店員開錯水龍頭而致。札幌也有很多住宅出現這情況,都是因為水管凍結後被冰擠破,解凍後自來水就會在樓下的天花板傾瀉而下。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5,445  |   文章分類: 日本社會情報  標籤: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