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京阪電車多門車首度讓公眾欣賞座位升降過程記念誕生50周年 (片)


Share


【交通】日本最後多門電車首度公開座位升降!京阪電車於12月20日於大阪中之島站舉行活動,記念「5000系」電車誕生50周年。這車特點在於「多門」,每個車廂每邊的門由平時的3道增至5道,當中有2道可以讓座位升起降下,升起後可以以應付人多繁忙時間,降下後又可以增加座位數量,是70及80年代「通勤地獄」的代表物。

因為近年鐵道運輸發達,日本人口減少,這類多門車已經不再需要,加上新的車站安裝了月台幕門不能對應5門車,所以京阪電車已決定於2021年1月下旬終止5門行走。很多人誤會座位會在行駛過程中升降,實際上只會在終點站無人之時作出變動,一般人不會看到,今次活動是京阪電車首次讓公眾親眼欣賞座位升降,吸引很多鐵道粉絲前往拍攝,來看看這即將絕跡的光景吧。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3,273  |   文章分類: 日本交通情報  標籤: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