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食】日本爆發「松葉蟹泡沫」!遊客用政府旅遊補貼券大手買蟹 (片)


Share


【美食】日本爆發「松葉蟹泡沫」?因為疫情關係,沒有宴會高級餐廳沒客人,日本的高級食材今年價格大跌,我們已經報導過很多次有多便宜(詳見下方連結),但最近松葉蟹的價格大升約30%,已經超越去年聖誕節的價格,原因是政府的補貼計劃!

日本政府的「GoTo」計劃補貼市民旅遊及飲食,兵庫縣香美町的香住是著名松葉蟹產地之一,不少遊客來到海產市場,直接用政府給與的「GoTo Travel」地域共通券當錢來買蟹,影片可見賣20000円的巨蟹,遊客就以20張1000円的券來付,蟹商收券收到手軟!

因為這些券有期限,加上現時正值松葉蟹的時令期,故此很多人就用來買蟹,供不應求價格自然上升。不只是賣蟹,連附近的旅館也生意興旺,很多人都趁機會用券打折住宿兼吃蟹,因為蟹的來貨價上升,搞得房間價格也升了30%。我去年就去了那裡附近的鳥取縣吃蟹,真的很想再試一次那人間美味呢!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5,929  |   文章分類: 日本美食情報  標籤: ,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