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周日本情報排行】10/03:日本記者直擊中國佛山山寨日本街,香港米其林名店「鮨.齋藤」速報,中國韓國盜取36種日本研發蔬果品種,遊客玩水上摩托車破壞天橋立,「水果寶石箱」原個蜜瓜蛋糕製作直擊


Share



【甜點】「水果寶石箱」大人氣!原個蜜瓜內有十多層美味蛋糕製作直擊 (片)

【甜點】日本大人氣「水果寶石箱」蛋糕介紹!表面看起來是一個蜜瓜,但打開後其實是一個蛋糕,除了海綿蛋糕還有草莓及奶油,共有十多層非常漂亮,而且帶有蜜瓜的香氣,無論是吃還是拍照都是一流!

這是甜點師加藤幸樹的創作,作為壽司店推出的甜點大人氣,記者直擊製作過程,是把蜜瓜挖空後逐層加入材料,全部手工製作一絲不苟!最近加藤推出新作,把蜜瓜改為鳳梨,內裡有紅莓醬及椰子奶凍。今後還會挑戰用橘子製作的蛋糕,陸續在網上發售,加藤表示希望可以帶出現在已是大家足不出戶能吃到特別甜點的時代這訊息。

 


【社會】遊客玩水上摩托車破壞天橋立!海上保安廳也無力改變 (片)

【社會】水上摩托車破壞旅遊名勝?!在日本的湖泊及海岸,水上摩托車是常見的水上活動,但這玩意問題嚴重到電視台要開專題報導!位於琵琶湖的白鬚神社以「水中鳥居」聞名,因為有特色變成水上摩托車的必走路線,電視台在1小時就看到19部穿越鳥居,更大問題是2年前有水上摩托車撞上鳥居,帶來明顯的損傷。

神社宮司表示鳥居至本殿是神的領域,不應乘水上摩托車進入,雖然是有管制區域減低危險,但還是希望不要通過。然而更大問題出現在「天橋立」,位於京都北部的這個「日本三景」之一是世界聞名的景點,但附近經常出現水上摩托車集團,引擎發出爆音,玩到水花四濺,更有部分配備音響邊走邊大聲播,有如水上暴走族。

附近遊客表示這些水上摩托車的噪音和景觀不配合影響感受,此外部分駛得很近岸邊,除了濺水還會構成危險。天橋立觀光協會副會長表示這情況已經持續10年,附近民居以至遊客都是受害者。此外當地著名的「迴旋橋」橋底因為水上摩托車引擎噴水弄到生鏽。

當地於2020年7月制定自主守則,設定慢駛區域,也禁止暴走爆音等行為,雖然有人會守規則,但因為沒有罰則,仍有不少無視的人。當地觀光船公司也表示不滿,2018年就有水上摩托車撞上觀光船的意外。因為情況嚴重,海上保安廳也出動,以巡邏船向水上摩托車發出勸告,但保安署次長也苦笑說自主守則並沒有讓情況改變。

關於設立禁航區,次長表示船隻的航行原則上是自由,所以很難這樣做,而且加上他們都是來玩不能特意去阻礙,只能希望他們注意安全。京都府也表明因為海面是自由航行的地方,沒有合理的根據很難設立禁航區域。大家去日本如果會玩水上摩托車,請多加留意。

 


【社會】中國韓國盜取36種日本研發蔬果品種網上發售農水省急求對策 (片)

【社會】中國韓國偷賣日本蔬果品種政府求對策!日本農林水產省對中國及韓國網絡發售的種子及樹苗進行調查,發現有約36個日本開發的品種在沒經許可下販賣,包括草莓的「紅臉頰」及蕃薯的「紅春香」等。問題是現時法律不能阻止把這些種子及樹苗帶到國外,日本的開發者沒有在中國及韓國進行品種登記的話,就不能阻止發售。為此農水省正急於尋求法例方面的修正。

其實中國韓國盜取日本農業研發成果已經有相當長時間,例如大家熟悉的「香印」葡萄是2006年在日本開發登記,但因為沒有在韓國登記,所以在當地栽培並不違法,結果以日本1/3的價格向海外輸出,對日本造成數百億円的損失。如果大家重視知識產權的話,請不要買中國韓國產的日本品種水果。

 


【美食】香港米其林名店「鮨.齋藤」完食主廚功架一流但整體略失望

【美食】米其林名店「鮨.齋藤」現場報告!香港「鮨.齋藤」是東京連續多年奪得米其林三星的「鮨さいとう」首家海外分店,東京本店因為不能直接訂座要主動求米其林除名,連續兩年獲二星的香港店情況也差不多,只有極少位置可供公開訂座,剛好有朋友能訂到座位,就決意前往。

簡單講述吃後感,久保田雅主廚功架一流,處理食材的水準很高,前菜的鮑魚、八爪魚、牡蠣的口感都很出色,不過味道方面頗「重手」,酸度鹹度比想像中強,席上有部分朋友吃不慣。情況在壽司方面亦然,主要出現在赤身魚的醬油調味,連最後的玉子燒都是我吃過最濃味的,相比之下白身魚和青魚的處理親民一點,穴子更是MVP。

酒單上的日本酒只賣名氣或貴價,沒有配合食物享用的概念,點酒開酒服務處理失當扣分甚多,但酒以外沒大問題。整體而言是合格但略失望,相同價錢之下,我三四年前吃的「志魂」各方面都更好。當然最好還是去日本吃,福岡「鮨行天」舉世無雙的海膽壽司,北海道千歲「北の華 はやし」的無敵性價比,都是我下次必定要再光顧的好地方。

詳細食評將於之後於部落格推出,到時再為大家分享。





 


【景點】中國佛山山寨日本街名揚世界!日本記者直擊這奇妙羞恥之地 (片)

【景點】中國山寨日本街名揚海外日本記者直擊!中國人身體很誠實,雖然很多人口口聲聲反日但照去日本旅遊,現時疫情關係無法成行,於是廣東佛山市直接把日本澀谷六丁目一番街抄過來,除了香港台灣傳媒有報導,連日本的朝日電視台也派員採訪,名揚海外!

這條佛山「一番街」在門口的招牌已經看到有趣的地方,澀谷的街道卻有「六本木之丘」「心齋橋筋」字樣?日本記者進內後看到路邊有櫻花樹,路面有日文的交通標示,加上路邊的商店和招牌,電視台形容似澀谷又似新宿。之後看到路邊有日本跑車掛上「GT-R」車牌,巴士站則是澀谷附近的都營巴士式樣。

然而之後記者發現一大敗筆,路上一輛計程車車牌來自三重縣鈴鹿,車身則寫上東京世田谷,最精彩是車子是中國的左駕又非日本的右駕!此外可以看到《頭文字D》的藤原豆腐店,Times的泊車標記,建築物旁更有「湘北10櫻木花道」「NARUTO影分身之術」等不可思議的廣告牌,現場可見不少當地女生都穿上日式服裝甚至是水手服來拍照。

關於知識版權問題,電視台訪問了律師黑田健二,對方表示如果日本的公司有在中國進行商標登錄的話有可能構成侵權,如沒有登記,日語的片假名平假名在中國只會視為圖形,很可能無法構成侵權。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8,451  |   文章分類: 每週10大日遊情報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