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周日本情報排行】04/11:手語翻譯者永遠不戴口罩原因是敬業,羽田機場泊滿大型飛機罕見奇景,疫情下大阪心齋橋道頓堀晚上蕭條現場,日本週末如戒嚴澀谷原宿銀座藍色粉蝶花海無人直擊,京都清水寺本堂大修完成夜櫻現場


Share



【景點】京都清水寺夜櫻現場本堂大修完成事隔3年再與櫻花共演 (片)

【景點】遙距欣賞清水寺夜櫻!京都清水寺相信無人不識,今年的春季夜間特別參拜照常舉行,特點在2017年起大修的本堂早前完成工程(詳見下方連結),事隔3年終於可以在舞台看到原本的本堂及櫻花共演,現場所見雖然受疫情影響但還是有不少人,果然是京都名勝。夜櫻至4月5日,有興趣的朋友,相信要等明年了。

 


【景點】疫情下日本週末如戒嚴澀谷原宿銀座以至藍色粉蝶花海無人直擊 (片)

【景點】疫情下東京旅遊熱點超冷清,超漂亮花海無人!今天是東京第二個「外出自肅」的週末,從直昇機看看東京的情況,永遠擠滿人的澀谷站前十字路口人少像市郊,被年輕人佔據的原宿竹下通整條街只有不到20人,遊客圍著拍照的淺草雷門前只有兩人駐足,銀座、歌舞伎町也是無人像戒嚴。

更精彩是茨城國營常陸海濱公園,那裡有全國第一的藍色粉蝶花海,數百萬棵藍花從空拍所見,可以一人獨佔!當地的藍色粉蝶花平常是4月底才開,但今年早了很多,去年花期有約58萬人來參觀,我也是其中之一,親身見證整個山頭都是人的情景(詳見下方連結),今年就像變成另一個世界?可惜該園由已經決定全面休園,讓我們看看一生人可能只見到一次,中午時份完全無人的藍色粉蝶花海!


【社會】疫情下大阪心齋橋道頓堀晚上極蕭條固力果廣告板前完全無人 (片)

【社會】疫情下大阪心齋橋道頓堀晚上蕭條現場!大阪南區的難波道頓堀一帶本來是不夜天,但因為新型肺炎疫情擴散,加上大阪府知事吉村洋文早前點名要求夜總會、酒吧、KTV這些完全具備容易感染的「3密條件」(密閉空間、密集、親密接觸)要停業,故此晚上的大阪變得超冷清。

影片可見遊客熟悉的心齋橋商店街只有很少人,固力果廣告板前的戒橋應該擠滿人,但這晚無人逗留,只有零星市民路過,附近的食店不是休業就是門可雀羅,雖然仍然可以看到拉客的員工,但根本無人可拉,如此情況如果繼續下去,恐怕很多店都支持不住,到底情況何時才能好轉?

 


【交通】羽田機場泊滿大型飛機!疫情下飛機停用形成罕見奇景 (片)

【交通】羽田機場出現泊滿大型飛機奇景!因為新型肺炎疫情在全球擴散,多國實施出入境管制,航班需求急跌,羽田機場數據顯示,3月底國際線的升降航班是比預定大減7成,國內線則減少2成,因為客量少,航空公司都轉用小型機,所以大量中大型機都停泊在羽田機場。

過去只有颱風的日子才會出現這情景,風和日麗情況下這場景前所未見,有大型航空公司的公關代表表示面對很困難的狀況,不知道什麼時候才能回復,現在只能忍耐。

 


【社會】記者高官全戴口罩之時手語翻譯者永遠不戴背後原因是敬業 (片)

【社會】為何全民戴口罩之時唯獨手語翻譯者永遠不戴?最近日本政府因為新型肺炎舉行多次記者會,下至記者上至官房長官及首相全部都戴口罩之時,只有手語翻譯者永遠不戴,不只是日本,疫情嚴重的歐洲國家也是這樣,於是引起部分網民質疑他們為何這樣大膽。

媒體為此訪問了東京手語翻譯派遣中心代表高井洋,他負責東京都知事的記者會非常有經驗,他表示手語其實不只是手部動作,臉部表情、口形都十分重要,例如「あ」及「5」手部動作一模一樣,失聰者只能靠大開口及圓口來判斷。此外口部也用來分辨意思的強弱,例如普通的「注意」是兩手握拳碰向胸部,強調注意就要雙嘴大力閉上。

因為工作關係手語翻譯者絕不能戴口罩,被問及是否會感到不安,高井表示在現場看到人人都戴口罩也會如此想,但為了讓觀眾正確地了解病情及進行正確的預防,是他們作為翻譯者的第一目標。大家以後看到這些手語翻譯者,要向他們致敬呢。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6,890  |   文章分類: 每週10大日遊情報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