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會】日本市民因流言開始搶紙屯積三大樂園空無一人奇景直擊 (片)


Share


【社會】日本市民因流言搶紙屯積!在千葉縣一家超市9時開門營業前門外有數百人排隊,開門後所有人火速把紙類製品如面紙廁紙廚紙掃光,就算寫明每人限買一條也很快沒有,超市職員甚至把賣給公司餐廳的「業務用」存貨拿出來,照樣被清空。出現搶紙主要原因是網上有紙類製品是中國製會缺貨的流言,但其實日本有98%的紙類製品都是日本製。

在紙以外最受歡迎是可以長期儲存的食品,最人氣是米,5公斤裝被掃光,2公斤裝反而還有少量,主要是因為5公斤裝可以應付更長時間的食用需要,此外方便麵及碗麵等也很受歡迎。開始出現屯積潮的一大原因是政府宣佈學校停課,有很多孩子都會留在家中,食品的消耗增加。

東京因為多個景點休業,人流變少顯得冷清,上野動物園於2月29日開始休園,連帶上野公園也出現週末罕見的空曠。日本三大主題樂園包括東京迪士尼樂園、大阪日本環球影城、名古屋樂高樂園也於同一天開始休業,從直昇機所見,三大樂園內空無一人,是難得一見的奇景。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5,799  |   文章分類: 日本社會情報  標籤: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