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會】首個日本人感染武漢肺炎巴士司機接載武漢旅行團出事 (片)


Share


【社會】日本人巴士司機被武漢遊客傳染肺炎!厚生勞動省1月28日公布兩宗新確診病例,其中一名是住在奈良縣的60多歲男性,他1月14日開始出現發冷咳嗽等症狀,25日到奈良縣內的醫院後住院,到了28日確診武漢肺炎。他並沒有到過武漢,感染原因是他作為巴士司機在1月間兩度接載來自武漢的旅客。

他於1月8日至11日及12日至16日接載兩個來自武漢的旅行團,極大可能是被來自武漢的遊客感染,成為日本首宗國內被傳染的病例。至於另一名新患者是40多歲住在武漢的男性,他1月20日到達日本,26日到愛知縣的醫療機構求診,隨後確診。日本目前共有六宗確診個案,因為已確認可以被來自武漢的患者感染,大家無論是在日本台灣還是香港,外出時務必戴上口罩。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6,877  |   文章分類: 日本社會情報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