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周日本情報排行】11/03:富士山登山者攻頂失手滑落死亡直播,沖繩世界遺產首里城大火全燒,香草航空告別社長歡送往台北最後航班乘客,京都祇園對抗遊客違規拍照罰款1萬円,白川鄉射水演習合掌屋被白色水幕包圍


Share



【交通】新幹線最新型「N700S」公開試乘反應正面行李搖晃插座等全面進化 (片)

【交通】最新新幹線列車「N700S」內部公開!10月30日JR東海舉行新車試乘會,以新款列車「N700S」行走東京至豐橋,讓記者率先體驗新車內部的感受。N700S最大特點是坐椅改良,椅背及椅面連動,讓乘客減少受壓,長時間乘坐著也不易疲勞,此外綠色車廂的腳部空間擴大了15%,所有座位均配備插座供充電用,還增加了射燈的照明範圍及車內顯示器的大小。

新車在停車前會照亮座椅上方的行李架,提醒乘客拿取行李,座墊採用淋濕後圖案會變化的材料。每個車廂的最後方設置特大行李空間,將採用早前公佈的大型行李事前預約制度(詳見下方連結),列車的監控鏡頭由舊款的105個增加至165個,此外新車改良了油壓式裝置,減輕車身搖晃,更配備鋰離子電池,在地震停電時列車仍然能行駛及讓車內洗手間等功能運作。

試乘者反應正面,例如大型行李的放置可以減低對老人家的影響,減輕搖晃有助商務客在車中用筆電的舒適度,還有全席有插座不用問窗邊席的乘客借用等。「N700S」將於2020年7月東京奧運前投入服務,首批5部列車行走東京至大阪,之後會擴展至山陽新幹線。

 


【美食】織田信長揚威水果界!高級柿「天下富舞」初競拍大破紀錄 (片)

【美食】織田信長在水果界揚威?!10月25日名古屋市中央市場舉行今年首次的柿競拍,標王是名為「天下富舞」的岐阜縣產高級柿,2個售價為75萬6000円,平均每個HK$27250 / NT$106268,比去年大升20萬円。這柿的名字源自從岐阜開始爭霸天下的織田信長印鑑「天下布武」,如果信長公看到他的統一天下大業被用在柿上會有什麼想法?這也告訴大家現在是日本柿的時令期,有興趣的話去農園即摘即吃吧。

 


【景點】紅葉心形湖絕景現場!北海道豐似湖空拍漂亮景色公開 (片)

【景點】超漂亮北海道紅葉心形湖空拍直擊!這是位於北海道東南端的「豐似湖」,因為湖的形狀是心形非常浪漫,吸引很多人特意前往觀看,「白之戀人」更曾在那裡拍攝廣告。那裡因為處於深山人跡罕至,環境天然空氣清新,更有機會看到小動物如蝦夷栗鼠,吸引很多喜歡大自然的朋友前往。

因為心形只能從半空看到,所以用空拍機是其中一個方法,影片是一位住在札幌的人向電視台提供,可以看到什麼是真正的「絕景」。我今年5月也到那裡進行空拍(詳見下方連結),只能慨嘆秋天漂亮太多!留意那裡空拍需要事先申請,沒有空拍機或不懂申請的朋友也可以參加當地的直昇機團,從高空親眼看這美景,雖然地方偏遠只能自駕前往,但我認為值得一去,特別是紅葉季節的現在!

 


【景點】北海道美瑛青池亮燈開始讓你置身藍白色的純淨幻想世界 (片)

【景點】北海道青池幻想亮燈開始!位於美瑛的「青池」是1989年美瑛川堤防工程中意外產生的人造池,因為附近含有大量鋁粒子的溫泉流入,粒子均勻反射天空的藍色,加上溫泉水中的硫磺和石灰有漂白作用,讓河底的沙石變白,讓湖水變藍而且清澈無比,成為近年北海道絕景之一,當地照片更曾成為iMac及iPhone預設壁紙之一。

當地2014年起進行冬天夜間亮燈,去年就有22萬人到訪,10月29日進行試驗亮燈,使用了42台LED燈,以藍色、白色、橙色的光每10分鐘交替照射,讓你感受不同顏色的美景。亮燈由11月1日起至明年4月,每晚日落至21:00。前往青池可從JR美瑛站乘巴士前往,約需半小時,附近也有免費停車場,身處北海道的朋友,去吧!

 


【交通】JR公佈新幹線水浸總損失額可達150億單計10月收入減少120億 (片)

【交通】新幹線水浸損失150億!JR東日本及JR西日本在10月28日聯合發表,因為台風19號暴雨而在長野新幹線車輛中心浸水的10部新幹線列車,以2019年9月的中期決算內容計算,以每個車廂購入價格約3億円再扣除折舊等,屬於JR東日本的8部列車共96個車廂現值118億円,屬於JR西日本的2部列車共24個車廂值30億円,兩公司總損失額可達148億円。

現時兩家公司正進行能否修理的檢查,是否全部廢棄將於之後作出判斷,但因為電子機器都在車床下浸過泥水,全部損壞的機會性很大,重新製作會比修理更快。此外JR東日本也表明因為北陸新幹線早前停駛及現時減少班次,單計10月已經損失120億円收入,將會對明年3月的年度決算構成重大影響。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10,066  |   文章分類: 每週10大日遊情報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