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運】國際奧委會要把馬拉松從東京改到札幌舉行引發全國一片混亂 (片)


Share


【奧運】東京奧運馬拉松擬改到札幌引起全國風波!國際奧委會主席巴赫在17日宣佈「已決定」把東京奧運馬拉松及競走比賽移至北海道札幌舉行,原因是東京夏天太熱,影響參賽選手的健康,甚至可能會有選手退出,札幌8月氣溫平均比東京低5度,是較理想的地點,已出售的門票將會退款。

事件引發全日本一片混亂,東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還有札幌市市長以至北海道知事皆表示事前完全不知道,是有媒體詢問才知。小池知事表明反對,因為東京為了馬拉松的賽道已投資了300億円進行隔熱舖裝,她更與奧運組織委員會會長森喜朗隔空開火,森喜朗表示改變地點這個好計劃,更對小池說如果反對請她提供一個更好的方案。

問題是現在距離比賽只有10個月時間,國際奧委會希望把起點終點設於札幌巨蛋,而札幌巨蛋是球賽專用,沒有跑道從未舉辦過田徑比賽。賽道需要從零開始規劃,距離測量等程序十分耗費時間,而且札幌還要準備大量湧入的選手及觀眾,警察人手不足要從全國借調,更要招募超過1萬名義工協助。而且相關費用國際奧委會未必會負責。

此外奧運傳統是男子馬拉松於奧運主場館作終點,完結後就立即展開閉幕禮,馬拉松如果改在札幌,將會是奧運百多年歷史的首次不能銜接。參賽選手也對改地點表示反對,已內定為日本代表的服部勇馬表示,訓練一開始就以在東京跑為目標進行調整,改地點的話會失去地利及影響訓練成果。抽中馬拉松門票的市民也對於改地點感到衝擊,要另行買機票及搶飯店不容易,應該在抽選前公佈。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5,722  |   文章分類: 東京奧運情報  標籤: , ,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