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凪的新生活》第7話 (7.0分)


Share



筆者明白編劇在本集只把我聞慎一看作我聞慎二崩潰的引子之一,但是我聞的性格發展家庭因素有著大關連,過去的描寫也將破壞的家庭視為我聞擅讀空氣的原因。跟上星期龍子的支線一樣,給予更多時間或者讓劇情一步步推進都是更好的方法。


《凪的新生活》主旨不是極深奧,也不是要講述大道理,但過去集數慣於堆疊多個微小的情節轉折達到起承轉合。本集則是多個角色多種劇情都牽涉在內,卻找不到有一條明確的主心骨。彷彿一半時間是我聞的主場,另一半卻是凪的故事在擔大旗。

不要被「但是」束縛,憑著衝勁去追逐一番夢想,這段劇情本可以寫得更好。筆者有時候會覺得過去集數「情報、劇情太少」,但第7集則是明顯的「信息過載」,將不必要的信息拆分到其他集數甚至略過也不是壞事。


我聞跟凪一樣終於像溺水一樣被空氣反制,主因既是被失蹤多年卻活得自在的慎一諷刺,也是因為被至愛的凪徹底放棄之故。第了7集終於等到了慎二破而後立的時刻,只可惜這集整體卻是看得不夠盡興。

過去幾個星期一直在等待慎二放開自己的一刻,就像慎一所講「如果有一個能夠為你(慎二)展現自我的人,你的人生大概會過得輕鬆一點」,這才有了本集最後慎二脫下刺蝟裝,坦白說出自己有多後悔、多喜歡凪的一幕。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15,058  |   文章分類: 每周劇評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