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夏季動畫22部排行 8月中期報告


Share


2019夏季動畫大約播了一半,現時我仍在追看的有22部,到底每部有什麼優點缺點?送上全22部的排行和評價,哪部會是我最推薦?剛播出神級名場面《鬼滅之刃》?爆笑又實用《流汗吧!健身少女》?平均出色有追看性《炎炎消防隊》?冷門寫實史詩級《海盜戰記》還是人氣的《艾梅洛閣下II世》《地下城邂逅II》?一起來倒數!


在開始倒數前,先說明兩點,如果不認同,請不要看下去:

1. 排行和評價是我的個人想法,不一定和你一樣,意見不同不代表你錯或我錯,大家口味不同而已,最重要是互相尊重對方看法,善意交流。評論從來都是主觀,以為和你想法不同就是不客觀有問題,這才是真正的「錯」。

2. 所有影視作品的製作,「不用觀眾作任何準備就能欣賞」是基本中的基本,動畫也是,要看過漫畫才能欣賞是失敗。以為自己有看原作就高人一等,說什麼「你沒看原作所以你不懂沒資格評」的,才是錯得離譜。


第22位:《為了女兒,我說不定連魔王都能幹掉。》

個人進度:第3話

作品評論

一句概括的話,就是經典遊戲「美少女夢工場」的動畫版,勇者收養了魔族小女孩,然後讓她成長,不過這部動畫的攻略路線應該只有一條,就是「嫁給爸爸」,勇者主角寵愛女兒的程度,比起同季那部跟兒子去異世界的直昇機媽媽更強,強到無法令人直視。

最大賣點當然是蘿莉,無可否認拉提娜外表還是言行都非常可愛,得到眾人寵幸是應該的,我作為男性開始時也很投入,問題是這部作品除了她就沒有其他賣點,爸爸每一集都發花痴,小女兒進行一點點的小冒險無張賣萌,什麼勇者任務戰鬥簡單如吃菜。

最嚴重是作畫,除了女主角外其他人物都是半崩狀態,相信製作團隊的金錢(及心血)全都花在拉提娜身上。如果你是蘿莉控,或者對可愛東西毫無抵抗力,這部肯定是你的那杯茶,對我來說則已在棄番邊緣。

《為了女兒,我說不定連魔王都能幹掉。》
日文名字:うちの娘の為ならば、俺はもしかしたら魔王も倒せるかもしれない。
播放頻道:TOKYO MX
播放時間:星期四晚上 23:30 – 24:00 (30分鐘)
首播日期:2019年7月4日
————
故事原作:CHIROLU
動畫導演:柳瀨雄之
劇本統籌:吉岡孝夫
人物設定:西田美彌子、舛舘俊秀、出口花穗
動畫音樂:橫關公太
動畫製作:MAHO FILM
————
片頭歌曲:「I’m ith you」高尾奏音
片尾歌曲:「This is 勇者, but 殘念!?」岡本信彥
網站連結:官方網站維基百科
————
主要聲優:高尾奏音、岡本信彥、小山剛志、沼倉愛美、桑原由氣希
————
簡單介紹:勇者遇上魔族少女當其養父變成蘿莉控展開溫馨奇幻家庭故事

第21位:《實況主的逃脫遊戲【直播中】》

個人進度:第4話

作品評論

自《LIAR GAME》後看過很多「一群人被困在某處進行生死遊戲」的作品,這部看到現在感覺是水準以下。比較好的地方是一眾角色設定鮮明,來到第4集我大概已能記得誰是誰,然而那些遊戲本身設計不怎樣,論娛樂性不算強,講人性論鬥智也不怎樣,就是半調子的狀態。

作品名字中「實況主」元素暫時沒有什麼發揮的地方,遊戲設定為1億PV過關,我最初還以為參加者會各出奇謀爭PV,例如搞色情血腥暴力等吸睛行為,但結果大家只是乖乖的跟隨主辦者去玩遊戲而已,如果之後還是這樣,那這部只會是普通而平凡作品,希望不是如此。

《實況主的逃脫遊戲【直播中】》
日文名字:ナカノヒトゲノム【実況中】
播放頻道:AT-X、TOKYO MX
播放時間:星期日晚上 22:00 – 22:30 (30分鐘)
首播日期:2019年7月7日
————
故事原作:おそら
動畫導演:大沼心
劇本統籌:下山健人
人物設定:高橋瑞紀
動畫音樂:佐藤純一(fhána)、TEAM WHIM
動畫製作:SILVER LINK.
————
片頭歌曲:「not GAME」畠中祐
片尾歌曲:「ぼくをみつけて」fhána
網站連結:官方網站維基百科
————
主要聲優:山下大輝、鬼頭明里、佐藤拓也、畠中祐、內山昂輝、石見舞菜香、寺島拓篤
————
簡單介紹:人氣網路遊戲直播者突然陷入遊戲之中和另外7人努力破關以1億PV換取回到現實


第20位:《平凡職業造就世界最強》

個人進度:第4話

作品評論

這部我之前已看過漫畫,感覺是「還可以」,本來主角來到異世界沒有什麼光環,在絕望中反擊求生的橋段,是比起一開始就開外掛好,問題是上兩季已經有一部玩這點玩得很精彩的《盾之勇者成名錄》,這部就被比下去了。

主角由絕望到開外掛的速度太快是問題之一,吸血鬼女主角登場是賣點,然而接著他們和大蛇的戰鬥讓我的追看意慾大跌,很難想像BOSS級戰鬥場面可以做到如此毫無逼力,由人物動作到特效以至配樂,讓我覺得像在看戰鬥部分早已絕望的《黑色五葉草》,特別是本季有這方面水準超高的《鬼滅》及《炎炎》,有比較之下這部實在慘不忍睹。

雖然還未到棄番的程度,但真的希望團隊可以做好一點。

《平凡職業造就世界最強》
日文名字:ありふれた職業で世界最強
播放頻道:AT-X、TOKYO MX
播放時間:星期一晚上 23:30 – 24:00 (30分鐘)
首播日期:2019年7月8日
————
故事原作:白米良
動畫導演:吉本欣司
劇本統籌:佐藤勝一、吉本欣司
人物設定:小島智加
動畫音樂:高橋諒
動畫製作:asread×WHITE FOX
————
片頭歌曲:「FLARE」Void_Chords feat.LIO
片尾歌曲:「ハジメノウタ」DracoVirgo
網站連結:官方網站維基百科
————
主要聲優:深町壽成、桑原由氣、高橋未奈美、日笠陽子、大西沙織、花守由美里
————
簡單介紹:被霸凌男生到異世界得到無用職業再被同學暗算絕望中覺醒誓要回歸復仇


第19位:《魔法水果籃》

個人進度:第17話

作品評論

這部我是陪人看的,因為我家那位很喜歡舊版動畫,還經常拿新舊版作比較。對此作無情意結的我,看下去越來越覺得很「傳統」,現代動畫常見的娛樂元素這部完全沒有,主角可以用「清麗脫俗」來形容,情節清新得有如荒漠甘泉,純情的觀眾應該會喜歡,但習慣了聲色犬馬的人如我也許會覺得平淡。

不過隨著故事發展,角色刻劃足夠後,漸漸能帶出細膩動人的感覺,例如最近提及主角好友魚谷亞里紗的不良少女過去,因為角色性格早已印象深刻,故此深入描寫她的故事時我十分投入,比起那些來去匆匆的十二生肖成員更吸引(某人說舊版的十二生肖故事做得更好)。

這劇如果不理「咀咒」的部分,根本就是日劇的感覺,還是NHK拍攝緩慢細膩的那種,如果你接受得到《3月的獅子》動畫版,這部你應該沒問題。

《魔法水果籃》
日文名字:フルーツバスケット
播放頻道:東京電視台
播放時間:星期五深夜 25:23 – 25:53 (30分鐘)
首播日期:2019年4月5日
————
故事原作:高屋奈月
動畫導演:井端義秀
劇本統籌:岸本卓
人物設定:進藤優
動畫音樂:橫山克
動畫製作:TMS ENTERTAINMENT
————
片頭歌曲:「Again」Beverly
片尾歌曲:「Lucky Ending」ビッケブランカ
網站連結:官方網站維基百科
————
主要聲優:石見舞菜香、島崎信長、內田雄馬、中村悠一、種崎敦美
————
簡單介紹:女高中生失去媽媽遇上同班王子解開其家族詛咒命運

第18位:《胡蝶綺 ~少年信長~》

個人進度:第5話

作品評論

我想看這部的原因是本身很喜歡織田信長這個人物,無論是遊戲還是動漫都看過不少,但都是他成名之後的故事,少年時代的他因為不清楚所以感興趣。一早已知是《薄櫻鬼》的班底製作,可以預期是乙女向的畫風甚至是故事,不過我作為男性到了現在還覺得不錯,可以接受。

相比起信長在軍事上的傳奇,他的少年時代暫時只是微不足道的事,所以不要期待有什麼千軍萬馬的戰役,故事暫時就是以個人為主,最多加點政治外交角力。如果你認識信長,會明白他年輕時那些行為,其實有著未來他某些大膽行徑的影子。這部不會是大路作品(似乎沒有字幕組願意做?),但如果你喜歡薄櫻鬼或信長,還是值得一看。

《胡蝶綺 ~少年信長~》
日文名字:胡蝶綺 ~若き信長~
播放頻道:AT-X、TOKYO MX
播放時間:星期一晚上 21:30 – 22:00 (30分鐘)
首播日期:2019年7月8日
————
故事原作:
動畫導演:阿部記之
劇本統籌:山口亮太
人物設定:中嶋敦子
動畫音樂:白戶佑輔
動畫製作:STUDIO DEEN
————
片頭歌曲:「疾走」りぶ
片尾歌曲:「牙と翼」May’n
網站連結:官方網站維基百科
————
主要聲優:小林裕介、內田雄馬、石川界人、花守由美里、寺島拓篤、立花慎之介
————
簡單介紹:以另一角度演繹歷史名人織田信長於十多歲年輕時代的鬥爭及糾結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91,720  |   文章分類: 動漫筆記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