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點】最美鐵道「只見線」夏天川霧讓橋樑火車浮在雲上超夢幻 (片)


Share


【景點】日本最美鐵道加入川霧!位於福島的「只見線」連結會津若松站及新潟的小出站,全長135公里,在秋天紅葉及冬天白雪期間峽谷河流及橋樑帶來漂亮的景色,現時夏天則以霧帶來夢幻感。

每年6月至8月的早上及晚上,因為上流的雪溶解帶來冷水,和夏天的暖空氣之間的溫差會帶來川霧,橋樑及火車就像在雲上,非常夢幻,吸引很多攝影師前往拍攝,近年更增加了以台灣為中心的海外遊客。

不過其實該線一直面臨重大危機,2011年當地發生暴雨山泥傾潟鐵路被毀,現時會津川口站至只見站之間的27.6公里路線仍然不通,因為使用該路線的乘客很少,JR東日本曾建議用巴士代替,但在沿線的自治體努力下,終於去年福島縣政府出手修復,預計2021年回復全線通車,當地也盡力推廣只見線的魅力。

這是我人生必定會去的景點,希望到時能拍出好的照片影片。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7,121  |   文章分類: 日本景點情報  標籤: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