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輪到你》第10話 (8.0分)


Share


第一季最終章,揭開舖排多時的早苗秘密,密室之謎比預想中簡單,劇情上沒太大驚喜亦有沙石,然而緊張氣氛營造得非常出色,能彌補不足之處。木村多江飆戲成為全集最大亮點,瘋狂變態神經質相當恐怖。結尾出現筆者看劇生涯中最震驚一幕!主角在中段領便當是甚麼玩法?

作者:萍兒
收視:7.9%


原 案:秋元康
編 劇:福原充則
導 演:佐久間紀佳
監 製:池田健司、鈴間廣枝、松山雅則

音 樂:林友樹、橘麻美
主題歌:「STAND-ALONE」Aimer

官 網:連結
維 基:連結

演 員

手塚菜奈 — 原田知世 主演
手塚翔太 — 田中圭 主演
黑島沙和 — 西野七瀨
榎本早苗 — 木村多江
田宮淳一郎 — 生瀨勝久
床島比呂志 — 竹中直人
佐野豪 — 安藤政信
尾野幹葉 — 奈緒
木下あかね — 山田真步
石崎洋子 — 三倉佳奈
妹尾愛里 — 大友花戀
シンイー — 金澤美穗
兒嶋俊明 — 坪倉由幸
柿沼遼 — 中尾暢樹
江藤祐樹 — 小池亮介
クオン — 井阪郁巳
イクバル — バルビー
久住讓 — 袴田吉彥
藤井淳史 — 片桐仁
北川澄香 — 真飛聖
北川空 — 田中レイ
西村淳 — 和田聰宏
石崎健二 — 林泰文
兒嶋佳世 — 片岡禮子
赤池美里 — 峯村理惠
赤池吾朗 — 德井優
赤池幸子 — 大方斐紗子
浮田啓輔 — 田中要次
田宮君子 — 長野里美
神谷將人 — 淺香航大
水城洋司 — 皆川猿時
細川朝男 — 野間口徹


上回說到手塚翔太(田中圭)打開了榎本早苗(木村多江)那扇密室的門,被關住了。今集主要分為兩條線,一條解開早苗的秘密,另一條則是手塚菜奈(原田知世)查探丈夫下落。

翔太失蹤,菜奈懷疑起早苗來,直接跑去找她,發現她家的門鏈鎖斷了,更覺得可疑。早苗裝好心跟菜奈一起到街上找翔太,二人心裡互相懷疑卻不說穿;後來一同到警局找榎本正志(阪田マサノブ)報案,只是報案的檔案轉頭就進碎紙機了。菜奈見事件沒進展,只好打電話想找警察神谷將人(淺香航大)幫忙,只是神谷也沒理會她……整個找丈夫的過程都是正常人的行徑,不似翔太為查秘密便亂來,也因此而缺少了驚喜,只是早苗表面和藹,暗裡不知在盤算甚麼,實在太恐怖。

與此同時,被關在密室中的翔太、黑島沙和(西野七瀨)和謎之少年,開始解開早苗的秘密。那個謎之少年原來是早苗的兒子總一(荒木飛羽),因為早苗害怕兒子被欺凌而一直把他軟禁在房間,早苗以前也被同學的媽媽們排擠欺負,導致心理不正常。

舖排得如此多的疑團,實際上比筆者預想的簡單得多,老實說有點失望,筆者完全無法理解那種為了不讓人欺負兒子而把他軟禁起來的母愛,甚至想把所有知道兒子存在的人送死,所以覺得很難以置信,甚至懷疑劇中人有沒有說謊,不知是否另有隱情。筆者當初還以為是總一做了甚麼壞事甚至殺了人,父母為了不被人發現而把他關起來,現在看來總一竟然是乖巧得很,後面他甚至幫翔太解鎖。

總一搬出一個箱子,裡面裝著的是山際祐太郎的人頭!由此交代山際是早苗所殺,也就是說第二集把人頭放到洗衣機內恐嚇藤井淳史(片桐仁)的就是早苗了?不過到底為甚麼要把頭帶回家一直藏著?不覺得很嘔心嗎?而且這麼決定性的罪證放在家真是很笨的行為。另外值得留意的是,在回憶片段中箱子是用封箱膠紙密封的,但総一搬出來時箱子並沒有膠紙,所以総一說沒打開過箱子是說謊了,也是這一點令筆者質疑總一言詞的可信度。

關於早苗殺山際的情況,劇中沒著墨太多,反而在番外篇房門之內有更多描述,綜合來看,應該是早苗寫在紙條上的管理員死了,早苗收到恐嚇信,擔心會傷及兒子,所以就把抽到的紙條上寫的山際殺了,然後不知如何是好,丈夫幫忙分屍消滅證據,再把山際棄屍荒野。所以說,早苗只不過是交換殺人遊戲裡的其中一個環節,而不是推動遊戲的幕後黑手。當然,劇看到中途的時候仍未知道,一直以為解決了早苗便沒事了,結果迎來了震驚的結尾。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18,859  |   文章分類: 每周劇評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