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輪到你》第9話 (8.0分)


Share


上集種種伏線和預告都直指早苗藏著秘密,感覺她是幕後黑手,這集就一直期待這個大懸念解開。今次繼續有種種線索指向早苗,例如神谷將人(淺香航大)在查的輪胎是不是跟早苗一開始老是在練倒車有關?早苗開門時不開門鏈鎖,是否有不想讓人看到的東西?還有木下在垃圾堆中找到疑似是管理員勒索早苗的紙張,忽然每條線索都對早苗不利,幾乎可以肯定是她的問題。其實伏線已經多得過份,比起不斷再三強調早苗可疑,筆者其實希望能早點直接解開疑團,只是一直等一直等,等到最後五分鐘才到本集戲肉。

翔太繼續柯南上身,逐戶拜訪查找線索,最後終於發現早苗那個密封的房間很可疑!聰明的觀眾相信一早已經發現了,問題是房內到底藏著甚麼秘密?等了一整集果然不負眾望,翔太潛伏在門外趁機闖入打開密室,最後五分鐘相當驚心動魄!為本集大大加分。

密室裡有一個謎之少年,這點筆者不意外,但想不到的是黑島沙和被吊掛在裡面!估計是黑島識破早苗所以被困住?這兩集她被跟蹤也是早苗做的好事?提外話,部分粉絲似乎對沙和被吊掛的畫面非常欣賞的說……

早苗作為一個專業主婦,隨身帶備鉗子合理嗎?平時氣勢超弱的她忽然像變了瘋子般,好嚇人。很快速把門鎖弄開,還把翔太打昏,把他也困在密室中!今集沒有死人,但緊張度絕不遜於死人場面。下集是第一季的尾聲,所以大BOSS真的是早苗?還有很多零零碎碎的伏線未解開,但又似乎不夠再撐多一季。看看下集會如何處理。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16,323  |   文章分類: 每周劇評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