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周日本情報排行】06/08:北海道星野渡假村山羊郵差吃你的明信片,橫濱金澤海岸線逆走撞牆14人受傷,DAISO飲品夾100円解決打翻飲品問題,卡樂比薯片夾可操作智能手機,痴漢印章登場成女性恩物


Share



【美食】一風堂 X MIB星際戰警「麵IB」全黑拉麵期間限定登場

【美食】《Men in Black》推出拉麵?好萊塢大片《MIB星際戰警:跨國行動》(黑超特警組:反轉世界)將於6月14日在日本上映,意外地和一風堂合作,期間限定「麵IB」(日語發音跟「Men in Black」一樣)黑色拉麵!

黑色湯頭的秘密在於使用焦黑蒜頭製作的特製香油把湯面染黑,再加入大量加入黑胡椒,因此麵條蘸湯後都變成黑色。使用的拉麵碗也是黑色,就跟劇中特務全身黑衣一樣。麵條是博多風拉麵常見的極幼麵,配料有以豚肋肉和肩肉製作的叉燒、芽菜、蔥、黑木耳和辣味噌醬。

拉麵每碗890円(另稅),現在起至6月30日於日本國內34家一風堂有售。此外一風堂官方Twitter、Instagram還舉辦抽獎活動,獎品包括戲票、特製卡盒和除憶筆型USB,非常吸引,可惜只限日本居住者參與……

 


【活動】迴轉壽司全國大賽直擊考功刀握米飯更要又快又準 (片)

【活動】迴轉壽司也有全國大賽?「全日本迴轉壽司MVP選手權」今年已經是第6屆,吸引全國迴轉壽司店職人參加。比賽分三部分,第一部分是刀功,要在90秒內切20片16克刺身和握5貫17克壽司飯,以最低誤差率為目標。第二部分是接客技術,要回答關於壽司的問題。第三部分是最終審查,在5分30秒內做出卷物軍艦等15碟壽司,既要快又要握得漂亮。

結果今年冠軍是來自岐阜縣「活き魚回転寿司 魚鮮」的田口勇輝,該店在下呂溫泉及高山市都有分店,有機會去昇龍道玩的話留意吧!送上緊張的比賽過程。

 


【景點】京都仁和寺期間限定亮燈專業攝影師監修讓你輕鬆拍出漂亮夜景 (片)

【景點】仁和寺首度亮燈!京都仁和寺是世界遺產,也是櫻花紅葉的聖地,吸引不少國內外遊客前往。今次是該寺史上首次進行晚間亮燈,由日本最大型照片投稿網站「東京カメラ部」製作,由攝影專家提供意見,在最理想的位置設置射燈,讓遊客更容易拍到漂亮的夜景照。

在國寶的「金堂」,重要文化財產「五重塔」,還有「九所明神」三處地點設置了130台射燈,讓金色的建築物和新綠的樹木互相輝映。亮燈由6月6日至16日舉行,每晚7時至10時,參拜費用2000円,除了必要開支外會用在去年秋天台風21號帶來損毀的復舊工程。近期會去京都的朋友留意!

 


【活動】「東北絆祭」福島舉行東北6大祭同場競演吸引16萬人欣賞 (片)

【活動】東北六大祭典同場競演!「東北絆祭」早前在福島市舉行,集合東北6縣最著名的祭典在同一場地展開,以福島草鞋祭打頭陣,之後有山形花笠祭、盛岡三颯舞祭、仙台七夕祭、青森睡魔祭、秋田竿燈祭,現場封鎖了整條國道4號,有超過16萬人在巡遊道路兩旁欣賞。

這祭典從2011年開始,以「東北六魂祭」之名為東日本大地震復興祈願,到2017年改名為「東北絆祭」。錯過的朋友不要緊,各縣的真正祭典將於8月進行,有打算去追祭嗎?

 


【景點】日本最大梯田三重縣「丸山千枚田」最漂亮風景就是現在 (片)

【景點】看最美梯田是現在!在三重縣熊野市的「丸山千枚田」是「日本棚田百選」之一,約於400年前建成2240塊梯田,到了平成初期只剩500塊,但在當地居民及保存會努力開墾修復後,現時已回升至1340塊,成日本最大規模。因為梯田面積小而且在斜坡上,無法使用農業機械,故此種田全部都必須用人手去做,雖然辛苦但也讓大家看到傳統農耕的情況。

對於遊客來說,現在也是一年之中最漂亮的時候,因為每塊梯田都在進行水稻耕作,在晴天時候前往,就可以看到一塊塊梯田反照藍天的美景,愛深度遊的朋友,可以考慮一下。在6月至7月更會舉行「送蟲儀式」,在棚田點起約1300支燈火,讓景色更漂亮!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15,353  |   文章分類: 每週10大日遊情報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