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點】親身觀賞藍色粉蝶花海!茨城國營常陸海濱公園現場


Share


【景點】親身觀賞藍色粉蝶花海!我之前報導了很多次日本第一「藍色粉蝶花」絕景,到了今年終於有機會親自前往茨城國營常陸海濱公園,還讓我遇上2019年最適合欣賞的一天,因為450萬棵藍色粉蝶花正滿開之時,而且茨城的天氣近期不穩,我前往的第二天就開始多雲,所以能在這天去實在很幸運。

我在現場不下十次聽到有人說「まぼろし」,即中文的「夢幻」,的確以花來說鮮藍色比較罕見,而且整個「見晴之丘」全部變成藍色,我也覺得很夢幻!除了用手機拍攝遠景,我很推薦用大光圈鏡頭來拍花的近景,後方散景是一片朦朧的粉藍色,夢幻度倍增!

不過美景也要付出代價,從勝田站乘穿梭巴士要等1小時,現場是名副其實的「人山人海」,留意右下角的照片,藍色粉蝶花及黃色油菜花之間的通道全部都是人,看不到地面,保守估計這天入場人數破10萬。不過就算人再多,也不會有人衝進花畑或摘花,大家都很守規距。

詳細花期表請看下方連結,想欣賞的朋友,我為你預報天氣,根據日本氣象廳預測,當地下一個大晴天為本週末的5月4日。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11,709  |   文章分類: 日本景點情報  標籤: ,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