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日的美食》第2話 (8.5分)


Share


因此出現了本集的美食「冷素麵」,因為我早前去了小豆島,那裡以素麵最有名,所以近期我對素麵的研究及喜歡度有所提升,這集出現這個太好了,反正夏天快到,大家也可以準備一下。

餐桌上史朗及賢二圍繞男同性戀者對女性糾結的想法,以我的個人看法,男同性戀者面對的「情敵」不只是同性,還要擔心另一半轉向喜歡女性,擔心目標比異性戀多一倍,真的很辛苦呢!賢二就是因為史朗去買白麵包的店為前女友所開而吃醋,要讚的是粗獷如內野聖陽,演如此纖細的角色也有一手,強!

賢二還曾主動出擊,打探這位「潛在情敵」的樣子,結論是「根本看不出已40多歲,水靈靈的」,然而畫面上我看到的是一位明顥有四十多歲的女性…….到底是我還是賢二的眼睛有問題?

似乎二人每次進行深度談之後就會出現美食場面?今次有草莓果醬的製作過程,因為看起來製作繁複,而且果醬這東西不是吃鮮度,市場上也有高質素選擇,我就沒什麼興趣自己弄了,你呢?

第二天早上二人吃草莓果醬吐司,史朗說出他當年和前女友的交往經過。對賢二來說,是聽後會覺得安心不再懷疑對方的說話,對觀眾來說,則是有點心酸的內容,因為自己是基,就想找個似男性的女生試一下,還說如果當年結了婚,可能婚後會背著太太交個男朋友……這正是著名電影《斷背山》的內容,想不到深夜劇也能有這個深度。

最後是佳代子說史朗「45歲那麼帥卻單身很噁心」,擺明呼應第一集史朗的同事所說的同一番話,作為年齡漸漸接近這階段的男性,我會反問真的很噁心嗎?也許就是日本社會的另一種偏見吧。不過說起來,那些同事今集的戲份更少,史朗的律師事務部分更是少到可以不提,其實直接把這兩部分刪除也沒問題啦……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16,000  |   文章分類: 每周劇評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