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察之家》第10話 (8.0分) + 總評 (7.5分)


Share


暴力查案的夏目拿到關鍵影片後交給牧野,本來馬上要離開卻被牧野留下;後續幾集兩人營造的曖昧感大減,但比起冒粉紅泡泡的情愫、筆者更喜歡這種對彼此信任的安定感。

最後在當年的照片中發現關鍵的帳本證據,原來證據一直在牧野父親的遺物中,一直沒有翻動父親遺物的她,才發現父親一直珍藏著自己兒時的畫作。牧野陳述此段後,最終捏緊了畫作,這段的演技與細節令人感動。

兩人的互動還挺可愛的。原來牧野默默買了熨斗不過完全沒用過,企圖模仿夏目破案,卻從說明書開始看起,兩人表情實在爆笑。

最後牧野與夏牧分執帳本正副本,打算給真琴爆料與警察之家。不過就在夏目剛到警察之家時,卻看見這裡早已被野間攻破。筆者已經不想去思考警察之家的防盜有多爛了。

另外,當我們以為牧野拿出的正本會好好讓真琴公開時,真琴出現把證據交給野間,牧野也被擄來這裡。牧野被敵方扔到地上時,夏目及時作了緩衝,眼神滿是擔心,這細節筆者實在很喜歡。

一切即將結束時,牧野問了野間自己父親死亡的真相。野間則爽快並略帶驕傲地承認是自己親自下手,甚至笑話牧野父親包包裡的果凍。他並不知道這些果凍正是牧野父親對女兒的愛,在觀眾與牧野眼中,這都是相當動人的事情。

不過在回顧中,可以發現牧野父親也是耿直過頭了,一般而言期望對方主動向警方坦承錯誤就等於自找死路,正義很好,但人身安全也要注意啊!

然後一切就逆轉了。原來他們深知夏目這些靠暴力取得的證據難被承認,且如草介所言,野間一定會斷尾求生全身而退,所以他們用真琴是內奸來誆騙野間,並讓他親口承認自己的罪,但他並不知道警察之家內藏有草介的竊聽器。不過眾人都笑得這麼開心自信,到底他們何時知道草介是人一?是制定此次計劃前牧野告知的嗎?

最終草介華麗登場,還好他內心還有自己的正義,並將自己當作警察之家的成員。雖然野間最終想抵抗,不過高平一槍實在準確又驚嚇,呼應他前段自誇的說詞。

夏目則告訴野間他搞錯了重點。警察之家的LEADER既不是伊達也不是夏目,而是能夠凝聚眾人的牧野。

至於警察的內奸原來是間宮(今井朋彥),在企圖竊盜證據的時候被牧野的上司與杉岡給逮到,杉岡的說詞真是太可愛!

事件平安落幕,媒體自然大加報導,但隱去了警察與政商勾結的部分;美砂雖無法原諒夏目,但重拾活下去的信心。至於牧野最後的任務,則是逮捕暴力查案的夏目,兩人的對話頗為動人,感覺牧野真的長大了。

不過筆者就不是很能理解牧野為何如此難過,夏目犯的罪都是一些破壞性質,罪不至死,也不可能關太久,是捨不得曾指導過自己的他嗎?

牧野晉升至搜查一課,高平給的小雞餅乾實在太可愛!小雞終於長大,也有錢換新外套了,總感覺髮型也略有變動,顯瘦且俐落了不少。

最後牧野出門辦案,眾人一起來找她,象徵警察之家會是她的後盾,做了一個很完美的收尾,大叔們的安定感真的讓人欣賞。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22,226  |   文章分類: 日劇總評, 每周劇評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