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周日本情報排行榜】03/23:日本隱藏全國櫻花消失大危機,石原里美主!哈利波特魔法世界5週年大魔法祭,由布院之森30周年記念出發儀式現場,沖繩那霸機場新航廈啟用商店櫃檯大幅增加,北海道二世谷地價爆升皆因中國遊客


Share



【活動】晴空塔下墨田水族館推出春天新活動欣賞櫻花與水母共舞

【活動】在水族館看櫻花水母共舞!位於晴空塔下的墨田水族館,推出春季限定新展區「櫻花與水母」,在浮游水母的世界中加入櫻花的春色,長約50公尺裝設近5000塊鏡子和多個水母水槽的「萬花筒隧道」,會有櫻花散落的投影,讓水母跟櫻花花瓣一同起舞,創造和諧的幻想空間。

影像表演方面會有表現融雪感的「水之幕」及春天到來的「櫻之幕」,兩者交替出現,亦會隨著訪客的活動而改變,例如在「櫻之幕」的粉紅絨毯上走過時櫻花花瓣會被捲動,在「水之幕」觸碰水面就會泛起漣漪,讓訪客有像走過真正櫻花隧道的體驗。

除了視覺,水族館內也會釋放以櫻花香味為主的原創香薰,配合春天氣息的音樂,帶來多種官能新體驗。這個春天會去東京的話,就算錯過櫻花盛開,也能在室內賞櫻!活動詳情如下:

櫻花與水母

日期:2019年3月16日(六)~4月25日(四)
地點:墨田水族館萬花筒隧道
地址:東京都墨田区押上1-1-2 東京スカイツリータウン・ソラマチ5F・6F
時間:9:00~21:00
休館:無(年中無休)
費用:成人2,050円、高中生1,500円、中小學生1,000円、3歳以上兒童600円

 


【交通】北海道新幹線東京至函館突破四小時大關當地人舉橫額歡迎乘客 (片)

【交通】東京至函館乘新幹線不用四小時!JR北海道最新更改列車班次後,由東京至新函館北斗的北海道新幹線需時突破4小時大關,3月16日早上8時20分從東京出發的「隼5號」到達新函館北斗時間為中午12時18分,首班列車到達新函館北斗站時得到當地人舉橫額歡迎。

今次時間縮短主要是因為連接青森及北海道的青函隧道,本來是客車貨車共用安全速度不高,只有時速140公里,去年9月開始進行高速行走安全試驗,確認能達到時速160公里,成功縮短4分鐘車程。北海道新幹線開業3年,一直面對時間比飛機長的劣勢,故此一直希望縮短車程。

我下月去日本,經過多番考慮後,也決定以內陸機不用新幹線從東京前往北海道,其實連同進出機場的時間,乘內陸機和乘新幹線時間相差不遠,但問題是我不打算玩函館,去札幌的話從函館出發要另加數小時,不如直接乘飛機去新千歲。

 


【美食】幻之壽司超抵吃!藏壽司期間限定推出日本國產石斑壽司 (片)

【美食】平價吃幻之壽司就是現在!華人熟悉的「石斑魚」在日本是高級壽司食材,在長崎捕獲的天然石班13公斤賣11萬円,而且是1星期有1條出售已經很幸運的罕有,故此在銀座壽司店每貫要1000-2000円,但連鎖迴轉壽司店「藏壽司」現在就推出每貫200円的驚人定價!

藏壽司的公關負責人表示,他們已拿到6噸以上超過10公斤的石斑作全線供應。有兩位經營鮮魚店多年的夫婦吃過後表示這實在太厲害,以個體店來說是不可能的定價。石斑壽司由現在起至3月21日供應,身在日本的朋友,明天就去藏壽司吃吧,還可以試試他們近期人氣的「魚肉米粉漢堡」(詳見下方連結)

 


【社會】酷MA萌正式改名熊本熊!只因怕步日本無印被控告敗訴後塵 (片)

【社會】酷MA萌正式改名為熊本熊!3月19日熊本縣在北京開授權儀式發表會,熊本熊遠渡而來登場,向大家自我介紹名字是「熊本熊」。熊本縣知事公室政策審議監白石伸一在現場表示,熊本熊本身不是熊,決心把用了多年的名字「酷MA萌」放棄,原因正是中國獨有的商標登錄問題。

因為「酷MA萌」早前已有第三者在中國登錄了商標,對方主張擁有使用這名字的權利,讓熊本縣苦於對應。為免像早前日本無印良品被搶先在中國註冊的A貨無印控告還敗訴的荒謬事件發生,加上新名比較容易推廣熊本縣,故此決定改名。新名字將在中國、香港、台灣進行商標登錄。看強國是多麼強大,連熊本縣政府都要屈服……

 


【景點】東京新宿御苑櫻花盛放!早開品種鮮艷漂亮度更勝一籌 (片)

【景點】東京櫻花還有數天才開,但新宿御苑已見盛放!因為櫻花其實有很多種,每種開花時期都不同(詳見下方連結內的櫻花冷知識),新宿御苑種有65種共1000棵櫻花樹,由2月開的「寒櫻」至4月下旬開的「簪櫻」,連續兩個多月都有櫻花可看。

現時3月中該處盛開的櫻花,包括水池旁的「修善寺寒櫻」,顏色非常鮮艷像吊鐘那樣的「鐘花櫻桃」,已開花的有枝垂櫻、高遠小彼岸櫻等,此外還有櫻花以外的植物開花。如果你等不到東京染井吉野櫻下週末的盛放,現在去新宿御苑看吧,本來染井吉野櫻就不及其他櫻花鮮艷的說…..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11,270  |   文章分類: 每週10大日遊情報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