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會】日本櫻花即將盛放背後隱藏全國櫻花消失的大危機 (片)


Share


【社會】日本櫻花將於本週末開花,但整個日本都面對櫻花消失危機!埼玉縣幸手市的「縣營權現堂公園」是關東最人氣賞櫻名點之一,因為那裡櫻花和油菜花同時盛放,畫面非常漂亮,不過其實那裡的染井吉野櫻已由高峰期的3000棵變成現在只有1000棵,原因是樹的老死。

櫻花樹的生命有限,生長40年後到達高峰,之後會慢慢衰退,該處的櫻花樹在戰後當燃料採伐,之後再種植,距離現在已經超過50年,不少樹幹已經裂開出現大洞,內裡漸漸枯死,會隨時倒下引發意外,公園為了即將來到的櫻花祭打算砍掉有倒塌危機的樹,卻被不明事理的居民反對。

其實這情況在全國都出現,因為日本大部分櫻花樹都是在戰後10年內種植,距今有70年已是高齡不再健康,例如東京人氣絕頂的目黑川兩岸,2300棵櫻花樹之中有一半樹齡超過50年,然而每移植一棵櫻花樹費用為100萬円,該區早在5年前已經開始籌募基金去保全櫻花樹。大家欣賞的櫻花美景,其實不是必然的呢。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7,164  |   文章分類: 日本社會情報  標籤: , , ,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