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劇】《草莓之夜‧傳奇》二階堂富美龜梨和也翻拍竹內結子經典作


Share


【日劇】02/11:二階堂富美及龜梨和也雙主演《草莓之夜‧傳奇》(ストロベリーナイト・サーガ),譽田哲也暢銷警察小說「姬川玲子系列」改編,2010年已改編為日劇版,由竹內結子及西島秀俊主演,平均收視15.4%,2013年推出劇場版收入21.5億,是近年日劇經典作之一。

6年後富士再一次改編本作,以新的演員和新的工作人員,加入之前未影像化的系列故事再構成,帶出一部壯大而嶄新的本格刑事劇。

故事講述姫川玲子(二階堂富美)是警視廳搜查一課的唯一女性班長,雖然不是精英組,卻以異例的神速27歲就升為警部補,在男性主導對女性充滿偏見的警察組織中,以天生的直覺和跳躍的思考,率領姬川班解決多宗案件,不過有和犯人思識過於同步的危險一面。

姬川班內有巡査部長菊田和男(龜梨和也),為人認真沉默寡言,討厭不正當的事有正義感,雖然體格不怎樣但擅長各種武術。當初他對比自己年輕6歲的玲子當上司,及她以直覺為武器進行危險的搜查感到懷疑,但隨著合作他了解到玲子的優秀及魅力,漸漸喜歡上她,但他從不表露心跡,像騎士那樣暗暗地守護著玲子。

此外有玲子的天敵勝俣健作(江口洋介),他和玲子同為警部補及搜查一課勝俣班班長。他有8年當公安的經驗,得到警察內外的大量情報,並以此為武器獲取極高的犯人檢舉率,是連上司也害怕的存在。雖然他作為刑警的能力受到公認,但其非一般的搜查方式受到質疑,傳聞他會用警察的內部情報來賣錢及交換黑道情報,和以直覺破案的玲子處於敵對狀態。

二階堂富美表示首次演刑警角色感到十分興奮,希望能拍出讓原作粉絲也投入看得高興的作品,會為此盡全力去演出。對於共演的龜梨她說對方既敏銳又知性,從他身上學到很多。至於江口則是她12歲時曾在廣告合作過的對手,對於和他久別共聚十分期待。

龜梨和也就說有好好了解原作的世界觀,在自己心中相關形象不斷膨脹,覺得角色有想像不到的表情,及從一點點的說話感到微細之處,因為原作及日劇前作有很多粉絲,他和工作人員會傾注愛去拍到最好。對於二階堂他說有看過她的數部作品,覺得她很有存在感,還有獨特的才能和觸覺,今次共演相信能感受到她這些部分,是和角色同樣強大的存在。

《草莓之夜‧傳奇》由《好醫生》德永友一編劇,《LEGAL HIGH》石川淳一執導,4月份富士木10播放。

新聞源自:CinemaCafe.net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12,945  |   文章分類: 日劇新聞  標籤: , , , , ,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