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年A班 —從現在起,大家都是人質—》第5話 (7.0分)


Share


而且劇情發展在這兩集愈走愈快,柔道部的華算是比較好認的一個,其他角色即使之前有出過場有過對白仍是難以辨認。瀨尾雄大(望月歩)的陸上部明星人設本來值得更好發揮,如果讓他早幾集佔據重要位置,或者劇情走慢一點的話,當他跟甲斐隼人(片寄涼太)爭執時就不會感到地位不等。

看瀨尾跟甲斐之間去與留的爭執,明顯感受到留下一派在班次中人少但勢強,因為集復一集都是在講柊怎樣說服學生找出景山澪奈(上白石萌歌)死亡的真相,我們認識的都是悔改組別的同伴。然而平心而論我們也明白離開課室回家才是人之常情。

想回家洗澡、去唱KTV這些「小學雞」理由當然切合高中生們的身份,其實甚麼理由都不需要,澪奈本來在班級內的地位也不見得有多高,主流意見也不是真的想為她犧牲甚麼。劇中處理得不夠好的不是留下的意見太強,而是離開的勢力不夠強。

所以當柊醒來後整個班級又倒回去留下抗爭的方向,喊打喊殺要回家的幾個人只掙扎兩下就屈服?由人質變合作者這樣的艱難決定不是應該多考慮一下嗎?

過去幾集的學生加害者每一個都跟澪奈帶點交錯關係,如今故事重心轉變,唯月充其量只是討厭澪奈,她的存在只是為了讓「Berumuzu」變得合理,可以將劇情推導到下一階段。因此柊的說教和茅野櫻(永野芽郁)的關懷也就沒有過去的深入、感人。


查探澪奈死亡真相繞了一圈從學生身上查到黑幫團伙,現在回到魁皇高中「某教師」身上,情節走向並不如人意,但主線可以回歸到學生相關人物上去始終是好事。只不過筆者對編劇把握劇情的能力愈來愈有疑問 ……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16,817  |   文章分類: 每周劇評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