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點】藏王樹冰面臨消失危機樹受蟲害大量枯萎無力承受結冰 (片)


Share


【景點】「藏王樹冰」面臨消失大危機!像「白色怪獸」的絕景樹冰需要幾個特定條件,先有濕潤的空氣和寒冷的氣溫,加上枝葉之間多空隙的針葉樹,才能讓空氣中水份附在針葉上結霜成冰越積越厚,日本只有數個地方有樹冰,當中山形藏王是當中最有名的,可以乘纜車從高空欣賞,非常壯觀。

然而藏王樹冰有可能絕跡,今年秋天當局發現山頂差不多所有樹都枯萎,從這些樹上可以看到無數的小洞,原因是被樹木殺手「小蠹蟲」侵害,因為枯樹加上有洞,樹枝會無力承受樹上的冰而折斷跌下,樹冰將會越來越少甚至消失,林野廳方面表示,因為這些樹已有70-80年樹齡,要再生很困難,現時只能考慮把蟲害影響較低山腰的樹移植至山頂補救。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8,098  |   文章分類: 日本景點情報  標籤: , ,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