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戀愛~與忘記我的你》第7話 (7.0分), 第8話 (6.5分)


Share


侑市發現演講當日是松尾刻意製造聲響才間接導致尚昏厥,於是對松尾直球發問,松尾回應的言詞可感受到他活在自己的世界,覺得只有患者才能彼此理解,認為自己與尚是彼此的救世主,且希望全世界與自己一樣不幸。

不過才三言兩語,侑市就被松尾堵得啞口無言,筆者實在不能理解。難道不能選擇病患就要坐以待斃嗎?侑市只是提醒真司與北澤薰留意,但真的不用尋求心理醫師的協助嗎?松尾的扭曲不就是一種心理疾病嗎?

尚與友人澤田柚香(黑川智花)及母親告知自己想要孩子的決心,北澤薰同意後,餘下兩人開始八卦北澤薰是否談了戀愛。這段與其說重點是尚的決定,不如說是強行讓北澤薰與侑市的戀情出來刷存在感。這兩集這樣的片段實在不少,手法過於刻意,實在不太想提。

不過最令人不舒服的還是松尾,他不斷刻意出沒在尚的身邊,還與尚談心,灌輸她不是同樣的病情無法相互理解。

出場好一段時間的阿紫終於有些用處。身為責編的水野(木南晴夏)面對工作用盡全力,因為真司把手機忘在家中而前去取,還被尚撞見。此處不讓尚拿給真司的解釋也相當合理。同時尚忘記真司曾對自己說過新書名稱,卻誤以為真司先告訴水野而吃醋。因為尚的病情而引起的誤會和衝突這兩段安排相當流暢。

兩人大吵,真司無奈,尚為著自己病情無能為力與生氣,戶田的情緒表情很到位。

最終尚奪門而出,松尾再次出現,不過尚卻忽然化解了危機。雖然先前松尾的行徑確實過於極端令尚遲疑,不過在奪門而出後那樣不理性的狀態下還可以如此化解危機,覺得轉得有點硬。

尚最終以「遺忘」為核心,將這樣的病情作了新解並安慰松尾。確實新解表現很不錯,不過松尾就這樣被收服實在有些莫名奇妙,這樣反而才會覺得他是真心喜歡尚吧?

而且總覺得這條線鋪得莫名,花了幾乎兩集的篇幅引起的危機,卻在一個中途半端的狀態下解決,實在少不免懷疑編劇只為了強調這樣的新解而刻意如此鋪陳。手法實在不夠自然。

無論如何,最終兩人和好如初,小池徹平的篇章就這麼莫名結束了。筆者一直在思考為何尚不寫日記?如果會遺忘,為何不隨時做筆記?許多類似的患者不都是這樣做嗎?實在無法理解身為阿茲海默權威的侑市為何沒有如此建議。

也許是因為他忙著與北澤薰談戀愛?

故事的發展到此實在很混亂與膩口,希望後續終章可以回復自然寫實的路線,否則真的不太讓人期待。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18,476  |   文章分類: 每周劇評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