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周10大日遊情報】12/01:ANA引入世界最大雙層客機綾瀨遙示範經濟艙變睡床,長野壽比壽講煙火大會近零度氣溫看花火,明治神宮外苑黃葉見頃超漂亮,高野山纜車服務54年宣佈引退,日本秋田犬大熱人氣狗兄弟開寫真會


Share



【活動】多名金田一耕助集結岡山真備町參加Cosplay大會支持雨災地區 (片)

【活動】1000個金田一耕助集結破案?現場是岡山縣倉敷市真備町,每年那裡都會舉行 Cosplay 活動「1000人的金田一耕助」,原因是金田一耕助的作者橫溝正史在二戰的1945年為了避難於真備町住了三年,期間創作了金田一耕助,也是角色首部登場作品「本陣殺人事件」的舞台,因此成為粉絲的聖地。

今年第10屆最大的不同是7月份真備町成為西日本暴雨的重災區,共51人死亡,當時已有大量粉絲以金田一耕助的名義捐款(詳見下方連結),這次也有約120人出席,大家 Cosplay 成金田一及其他橫溝作品的人物,在「本陣殺人事件」發生的地區進行3小時散步,身體力行支持災區復興。送上現場情況。

 


【景點】東京舊芝離宮恩賜庭園紅葉亮燈照火紅色似爆炸引發網絡話題 (片)

【景點】東京出現山火及爆破場面?這是位於JR山手線濱松町站旁的「舊芝離宮恩賜庭園」,官方Twitter早前貼出一張夜間亮燈照片,讓大家知道那裡首次舉行秋季夜間亮燈,因為紅葉紅得過份,引發網民熱議,說似山火似爆炸甚至說有怪獸噴火,得到破紀錄的超過2萬次轉發。

電視台特別派記者去現場訪問遊客,大家都對於照片很驚訝,記者到拍攝該照片的現場,發現沒有那樣的火紅色。座園負責人表示,拍攝是在試行亮燈時拍攝,加上相機的自動顏色修正變成這樣。她也說因為這照片連日吸引了很多人前來,也有市民表示因為覺得照片很有迫力所以特地前往。

 


【景點】熊本城大銀杏見頃見證著地震後重生中的天守閣 (片)

【景點】熊本城大銀杏見頃!該銀杏樹高21公尺,位於天守閣前廣場,是1600年名將加藤清正建造熊本城時下令種植,讓熊本城得到「銀杏城」的別名。這樹曾在1877年燒燬,但之後殘留的樹幹發芽再生,好比經歷戰亂廢城重建及地震仍然屹立的熊本城。

因為熊本城仍在進行地震後的修復工作,現時該廣場大部分地區都禁止進入,為了讓市民知道大銀杏的情況,特別向記者進入拍攝。現時天守閣4樓以上的建築平台已拆除,預計明年10月會完成修復重新開放,到時不只是記者,市民也能看到影片中的風景。

 


【景點】京都東福寺紅葉見頃通天橋2000株楓樹紅黃交替壯麗現場 (片)

【景點】京都現在差不多所有紅葉名勝都見頃,其中一個熱門地點是「東福寺」,境內最有名的「通天橋」附近約2000株楓樹已經染上紅色黃色,從普通人的角度看已經很漂亮,從航拍角度欣賞更顯壯麗。然而最大問題是人多,因為那裡交通方便,我去年這時候前往完全是人山人海。想避開人潮的話早起床就可以,現在起至12月2日東福寺提早30分鐘在8時30分開門,預計紅葉可欣賞至本週末。

 


【美食】御好燒可以單手拿著吃?阪急梅田「oh!!sauce」嶄新美食登場

【美食】有沒有想過大阪燒(御好燒/お好み焼き)也可以單手拿著吃?不時開發新創意商品,打出「Only One戰略」的阪急梅田本店這次再推新作,跟日本國內首個大阪燒專用醬汁品牌「Otafuku Sauce」合作開設新店「oh!!sauce」。

新商品「御好燒醬汁饅頭」使用加入大量蔬菜的特製麵糰,再加上不同的配料如烏龍麵、蕎麥麵,配合中間包著的醬汁,讓你單手拿著吃時一口就能吃到御好燒的美味感覺。每個饅頭價錢由220至270日圓不等,六種口味包括「蕎麥麵」「烏龍麵」「咖哩烏龍麵」「激辣蕎麥麵」「菠菜煙肉」「蕃茄高麗菜」。不論哪款都能讓你品嘗到和風高湯、特製醬汁和蔬菜所帶來的甘甜美味。

新店將於12月5日開幕,地點在大阪阪急梅田本店地下1樓食品賣場內,如此創新有特色的小吃,去大阪玩的話必去買來拍照放上網!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14,188  |   文章分類: 每週10大日遊情報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