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町火箭2》第3話 (8.0分)


Share


還有伊丹及航平齊齊跌在泥水中的一幕,兩個社長級人馬像小學生那樣,看得我哈哈大笑。這劇一直以來都是個個角色眉頭深鎖的樣子,在緊張的氣氛中很需要這種輕鬆的場面。

修理插秧機方面,我一開始就在想「現場有那麼多天才工程師怎可能修不好?」修好後大家看著插秧機運作,了解這機械會左搖右擺的問題,是我認為本集的最大亮點。

《下町火箭》以「夢想」為主題,但為什麼觀眾要支持及投入主角的夢想?說實在火箭方面觀眾會想「關我什麼事」,高迪是有拯救小孩生命的大任,但因為醫療器材本身已附帶這一點不難。今次主題為「變速器」,除非是愛車一族否則無感,如果和上輯一樣,相信吸引力會大減。

但今次劇情就利用新潟外景部分,一步一步讓觀眾感受到做好變速器可以帶來怎樣美好的明天,是第一輯沒有的。除了觀眾,也同時讓伊丹放下「不想連累佃製作所」的想法,決定和對方一起共患難。這個「充分描寫夢想」的手法,是劇集第二輯最好的改動。

之後回到審查部分,又變回老生常談,先以巧合的情節把關鍵的殿村留在遠方不能出席,再來安本那一張看對方不起老是挑剔的奸人嘴臉,加上玩搬龍門的小學生級數欺凌,一切在TBS日9都是那麼熟悉,那麼標準。

之後殿村趕回來,以他事先準備好的文件,瓦解對方的小學雞找碴,然而下一幕竟然已是安本回到公司表現出已被航平等人折服的樣子,這麼快?定番的主角拍桌反擊呢?編劇你既然要讓我們吃「池井戶套餐」,就請不要給我們吃了頭盤和湯後,不上主菜和甜點就趕我們走吧。

因為今集不再像頭兩集那樣是加長版,所以很快就來到最後開新支線之時。GEAR GHOST 內把技術流出的叛徒是誰?然而這裡問題出現,因為劇集根本就沒有怎樣描寫 GEAR GHOST 的員工,很難叫我們投入從路人甲乙丙丁之中猜誰是兇手。

在上集那「幕後黑手」線後又加上「內鬼」線,難道池井戶潤決定把日劇必備的「推理」元素加入他的招牌商戰劇?希望不會出現「兇手原來是只出場兩次不知他叫什麼的某某」的情況吧…..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12,930  |   文章分類: 每周劇評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