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戀愛~與忘記我的你》第1話 (7.5分)


Share


間宮顯然比較理智,對於北澤事後不斷地邀約,一直善意提醒對方已經要結婚了。可是面對這個對自己的書癡迷的女孩、天真得期盼著他出現一起吃飯的女孩,而且又完全是自己喜歡的型,間宮也難以抵擋。換作是任何人都可能會猶豫吧!

不過為了要讓小說連結兩人,尚不時在背誦小說原文也是稍微有點突兀。第一次是書淋濕了,心疼翻閱時順道讀出喜愛的一段還算合理,可是後續為了揭露間宮是小說作者,尚跟在矛盾中的間宮身後時,忽然朗誦起原文,就顯得有些莫名。

可以理解她開始把自己與書中女主角重疊,而淪陷於刺激的新戀情,只是一般人會對一個與小說毫無關係的人(間宮甚至沒有說過自己看過這本書)背誦書中內容嗎?

知曉間宮身分後,兩人竟聊到天亮。可以感受到兩人充滿話題,也可以看出尚展現出不再是知性理智,而是直率、天真的模樣。

果然她徹底淪陷了。與友人澤田柚香(黑川智花)討論後,身為朋友的柚香鼓勵她在婚前盡快確定。於是北澤再次投出直球,與間宮確認了彼此。不過以筆者的角度而言,還是覺得先把正在進行的感情處理好比較正確吧……

間宮那句「不如我們交往到你結婚前一天」讓筆者大翻白眼。這是一句多麼沒有責任感的話語!感覺到此為止間宮覺得只想玩玩?

但陷入奔放刺激又充滿命運戀情中的尚完全沒有發現,一心想要解除婚約。可以理解她的立場,想必她自己也是遇見了一個不一樣的、全新的自己,發現了原來自己所追求事物的模樣,所以無論與間宮有沒有好結局,她都決定忠於內心活出自己。

相較之下,井原完全是一個莫名的受害者。儘管他當下仍然冷靜地應對尚的解除婚約要求,可對照他先前的話語、及他願意接受這樣的對方(只要婚禮前分手),便可以看出他作出相當多的讓步,這應當不是純粹只想找「適合」人選的作為了。

不過趕回到國內企圖挽回尚的井原,看見的卻是尚的腦掃瞄圖,且疑似有輕度認知功能障礙。其實本集有許多片段都有暗示尚有健忘的問題,為她的病埋下不少伏筆,兩者的比重抓得還算不錯。

看樣子兩位男性都會以自己的方式守護尚,一個重拾筆墨寫下自己與尚的戀愛故事,另一個則以主治醫生的身分治療她,儘管尚會逐漸遺忘,但這樣看來她也是相當幸福啊!

整體而言,首集表現不錯。在戀愛與病症之間比重抓得相當好,故事不會過於沉重甚至有點輕鬆,但也清楚交代尚澤的情感與想法,及與兩位男性的互動關係。

當然以筆者立場也認為尚沒有想清楚。並不是發現了真實的追求不好,而是處理的方式不夠妥當,這樣的行徑幾乎可以說是劈腿的吧?筆者實在難以苟同。

還好是編劇把兩段邂逅都營造得相當清新,那種戀愛的欲言又止,怯懦不安,或心有靈犀都令人非常有感,彷彿也跟著經歷了一段情感。人物塑造上,雖然無法苟同其行為,卻也無法討厭尚。後續情節開始跳脫這段「近乎劈腿」的行為,關注於病情與她和間宮的戀愛後,應會讓人更投入。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20,130  |   文章分類: 每周劇評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