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食】宮島必吃「はやし」一口氣品嚐烤牡蠣生牡蠣炸牡蠣及牡蠣飯


Share


【美食】在廣島的宮島,除了海中大鳥居就是牡蠣的世界,在商店街有大量以牡蠣主打的食店,連本身賣土產的也會在一角即場烤牡蠣吸引遊客,整條表參道商店街就是充滿香味。當中最有名的有兩家,分別是「牡蠣屋」及「はやし」,我兩次去宮島都光顧了後者。

這店很容易認,因為在門外特別建立一個小攤檔在烤牡蠣,無論是視覺還是嗅覺都先聲奪人,因為就算過了午飯時間仍然有人龍。既然是主打牡蠣,當然要吃不同的處理方式,當中我最喜歡的是烤牡蠣,保持鮮味的同時也有焦香的味道,因此我會在其他店單點一隻烤牡蠣站著吃。

生牡蠣方面,因為在香港吃過不同國家的優質出品,所以容易有比較。日本的生牡蠣簡單來說是比較清淡,怕腥的朋友會喜歡,但吃慣法國美國牡蠣的人會覺得味道不足,很看你的個人喜好。炸牡蠣因為新鮮,做到表面脆內裡軟滑多汁,會不自覺地多吃。牡蠣飯則有著淡淡的牡蠣香味,不過因為味道較淡,建議早點吃,以免被烤牡蠣的味道衝擊。

為了避免排隊花太多時間,我建議你選擇大約早上11時潮退,下午5時潮漲的日子去宮島,這樣你就可以在一天之內看到海中大鳥居及走近大鳥居,在中間等候期間,你就可以在午飯時間過後的2時至3時左右來光顧。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11,266  |   文章分類: 日本美食情報  標籤: , ,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