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會】成田機場發現土製迫擊彈疑為當年抗爭遺物跑道封閉3小時 (片)


Share


【社會】東京成田機場今天早上一度封閉跑道。9月13日凌晨,進行跑道工程的人員在掘草地時發現有懷疑未爆炸彈於是報警,警察於早上5時半封閉A跑道,把未爆彈運走,到早上8時20分解封。警方初步判斷該炸彈可能是當年「成田鬥爭」時使用的「飛翔彈」。

「成田鬥爭」發生於60年代,當年日本政府為了解決羽田機場飽和問題,決定於成田興建新機場,然而受到當地農民反對示威,當時政府急於成事而派出機動隊鎮壓,此時反政府的左翼份子介入與農民組成聯盟,以激進暴力方式進行抗爭,包括襲擊派出所,放火燒工程人員宿舍等,造成雙方12人死亡,行動在成田機場1977年啟用後仍然持續,1986年有暴徒向成田機場警備隊宿舍發射「飛翔彈」,即在鐵管內裝入鐵塊在底部燃點炸藥發射的自製迫擊彈,相信今次跑道上發現的是當年事件的遺物。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7,332  |   文章分類: 日本社會情報  標籤: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