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7月夏季動畫 季中18部推薦度排行榜


Share



4位:高分少女

日文名字:ハイスコアガール
播放頻道:AT-X
播放時間:星期五深夜 24:30 – 25:30 (30分鐘)
首播日期:2018年7月13日

故事原作:押切蓮介
動畫導演:山川吉樹
劇本統籌:浦畑達彥
人物設定:桑波田滿
動畫音樂:下村陽子
動畫製作:J.C.STAFF

片頭歌曲:「New Stranger」sora tob sakana
片尾歌曲:「放課後ディストラクション」やくしまるえつこ
網站連結:官方網站維基百科

主要聲優:天崎滉平、鈴代紗弓、廣瀨有紀、新井里美

內容介紹

90年代電玩店的對戰格鬥遊戲興起,6年級的矢口春雄是一名電玩狂,他自稱「豪指春雄」,努力練習「快打旋風Ⅱ」成為社區的強手,卻意外地敗給一名美少女大野晶,她是文武雙全的千金小姐,從不說話只會以拳打腳踢春雄來表達其情緒。然而之後晶要搬家到海外,春雄一直苦練,希望這位他唯一認同的對手回來。時光飛逝,春雄中三時「超級快打旋風Ⅱ」推出,晶在此時悄悄回來……

劍心中評

又是看畫風就有很多人轉頭走的類型,我是因為其設定而選擇追看,結果越看越投入,因為我正是此作最有共鳴的人之一!你是否現年三四十歲,學生時代會偷偷去電玩店玩,會認真練習對戰,技術成長後開始得到連勝,然後被對面連敗的對手丟煙灰缸?我就全部經歷過,描寫我青春時代的作品,怎可能不感動?

我最擅長的遊戲類型是賽車,但也有玩格鬥遊戲對此相當熟悉,動畫中出現大量遊戲畫面及相關劇情,每次都能讓我有懷念感及莫名的感動!例如最近一集講女主角懂得選快打旋風的隱藏人物「豪鬼」而讓現場眾人驚訝,我當年也曾為了學懂豪鬼的使用方法而花了不少精神的說!

另外我當初以為這作品是高度集中於電玩,意外地戀愛部分也有不少著墨,而且能勾起我當年初次知道戀愛滋味時的回憶,簡直就是全方位為我度身訂造的作品!如果你與我有相同或相似的經驗,高度推薦你看這部,其實我認為《高分少女》可以改名為《那些年,我們一起打的電玩與初戀》。


3位:進擊的巨人 Season3

日文名字:進撃の巨人 Season3
播放頻道:NHK
播放時間:星期日深夜 24:35 – 25:35 (25分鐘)
首播日期:2018年7月22日

故事原作:諫山創
動畫導演:荒木哲郎、肥塚正史
劇本統籌:小林靖子
人物設定:淺野恭司
動畫音樂:澤野弘之
動畫製作:WIT STUDIO

片頭歌曲:「Red Swan」YOSHIKI feat. HYDE
片尾歌曲:「暁の鎮魂歌」Linked Horizon
網站連結:官方網站維基百科

主要聲優:梶裕貴、石川由依、井上麻里奈、神谷浩史、小野大輔

內容介紹

在第2季調查兵團苦戰中從巨人手上奪回艾連後,巨人的問題暫時放一邊,因為人類社會內部開始進行鬥爭。皇家為了掌握艾連「巨人之力」,利用憲兵團打算把他抓走,調查兵團奮起阻止,卻被擁有強大權力的對手壓制,為此里維兵長率領小隊一邊逃避追捕一邊伺機反擊,另一邊艾爾文團長打算利用得到的重要情報發動政變,要把整個皇家換掉……

劍心中評

第一季是現象級的經典作品,第二季因為時間短加上又是打打打感覺只是過渡未算吸引,來到第三季終於迎接改變,由人類對巨人改為人類對人類,有新鮮感之餘又因為雙方都有腦,帶來更有深度更吸引的內容,總算讓我重拾追看的動力。我看漫畫大約看到現時動畫版的進度就沒有再看下去,且看之後能否帶給我更精彩的內容。

此外要說的是歌曲,請來 YOSHIKI 及 HYDE 兩大巨頭合作,單論歌曲是不錯,但作為OP就似乎不太配合。改為負責ED的 Linked Horizon,雖然又一次出現似曾相識的旋律及編曲,但還是比較適合這部作品,個人覺得把OP和ED掉轉會比較好。


2位:工作細胞

日文名字:はたらく細胞
播放頻道:TOKYO MX
播放時間:星期六深夜 24:00 – 24:30 (30分鐘)
首播日期:2018年7月8日

故事原作:清水茜
動畫導演:鈴木健一
劇本統籌:柿原優子
人物設定:吉田隆彦
動畫音樂:末廣健一郎、MAYUKO
動畫製作:david production

片頭歌曲:「ミッション! 健・康・第・イチ」赤血球(花澤香菜)、白血球(前野智昭)、キラーT細胞(小野大輔)、マクロファージ(井上喜久子)
片尾歌曲:「CheerS」ClariS
網站連結:官方網站維基百科
主要聲優:花澤香菜、前野智昭、小野大輔、井上喜久子、長繩麻理亞、櫻井孝宏

內容介紹

把人體內各種細胞擬人化,帶出各自的日常工作,主角紅血球AE3803是負責運送氧氣及二氧化碳的新人,但她是手握地圖也會迷路的超級路痴,某次她在肺炎球菌侵入事件中認識了白血球U-1146,他的工作以匕首對付入侵身體的惡菌。他們經常在發生事件時遇上,例如擦傷、花粉症、癌症等,從中帶出其他細胞如血小板、殺手T細胞、巨噬細胞等在身體發揮什麼作用。

劍心中評

我知道「血小板」風潮橫掃亞洲,但其實早在決定動畫化前我已經看過本作的漫畫,說是當今最有教育意義的人氣漫畫應該不會有什麼爭議,本來會讀生物學的人就不多,透過那些可愛的角色,讓大家了解自己的身體,絕對是多多益善。不過我始終因為有看過原作,熟知內容就減低看動畫時「啊!原來身體是這樣」的驚喜感,另外作為主角紅血球就算不斷搶鏡也刷不出存在感。

我強調我沒有戀童癖,我只對發育良好的有興趣,所以我對於血小板並沒有太大感覺。你問為什麼這文章首圖是她?始終寫部落格也算是服務業,滿足顧客的需求是很重要的……


1位:Angolmois 元寇合戰記

日文名字:アンゴルモア 元寇合戦記
播放頻道:SUN TV / TOKYO MX
播放時間:星期二深夜 24:30 – 25:00 (30分鐘)
首播日期:2018年7月10日

故事原作:たかぎ七彦
動畫導演:栗山貴行
劇本統籌:ヤスカワショウゴ
人物設定:小峰正賴
動畫音樂:片山修志
動畫製作:NAZ

片頭歌曲:「Braver」ストレイテナー
片尾歌曲:「Upside Down」SHE’S
網站連結:官方網站維基百科

主要聲優:小野友樹、Lynn、小山力也、乃村健次、濱田賢二

內容介紹

公元13世紀,蒙古大軍席捲亞洲及歐洲,建立人類歷史上最龐大的帝國,傳說中「恐怖的大王」(Angolmois)就是源自他們。1274年,建立元朝的皇帝忽必烈決定派大軍攻打日本,3萬人乘上1000艘船從高麗(韓國)出發,首先進攻的是位於韓日之間的對馬島。當地守護宗氏率領數百人迎敵,但很快就被殲滅,來自鎌倉幕府的武士朽井迅三郎,以被流放的罪犯身份登陸該島,以其戰爭的知識和強大的戰力,率領殘存的日本人,與蒙古大軍展開對峙。

劍心中評

軍事題材永遠是我的首選,特別是認識講戰術戰略的,這部是我繼《發條精靈戰記天鏡的極北之星》後另一部著迷的作品。史實舞台優點是容易投入理解,缺點是來來去去都是戰國幕末有點悶,這部大膽地使用極少機會看到的「元日戰爭」,就充滿新鮮感,就算華人觀眾不熟悉日本歷史,也一定認識統治過中國的蒙古元朝,先天上就易感興趣。

故事內容是典型的以弱勝強,數百人對萬人的戰爭,就是要運用天時地利人和才能逆轉勝,這部作品就用上大量合理的戰術來達到這點。此外主角是強但未到開外掛的水平,戰爭場面也很現實,除了茄汁橫飛不留手,主角一方也是死傷無數有內鬼被背叛,就是讓人感到這是可比真人劇集的有血有肉。

作畫不是精細上乘,加上卷軸風的背景還畫面看起來有點朦朧不易習慣,但這樣的風格倒是能配合如此現實殘酷的歷史情節。當然不是人人都會像我那樣喜歡戰爭作品,不愛的可以無視,但只要你對此有興趣,我都推薦你一看。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69,929  |   文章分類: 動漫筆記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