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禿鷹》綾野剛、澤尻英龍華 2018年7月夏季日劇介紹


Share


花絮內容

綾野剛表示今次演出是他最大的難關,不能以一般的方法去挑戰《禿鷹》,他希望讓這作品與大家面向明天的活力及生存的希望連繫起來,會和導演及其他工作人員不斷抱「維持現狀等於倒退」的信念,以全攻型的姿態戰至最後,跨越難關。

這是澤尻英龍華第三次和綾野共演,也是第一次在日劇合作。她表示作品是很多人認識的名作,收到演出邀請時感到十分驚訝。她自己沒有演出金融經濟類作品的經驗,對此感到有點不安,但會努力染上禿鷹的色彩。她的角色貴子是思想開通視野很廣的女性,也有包容和溫柔的一面,她會為了演出她所抱持的正義而努力。

Mr.Children將唱出劇集的主題曲,是他們首次負責朝日連續劇,新曲名為「SINGLES」,主音櫻井和壽表示看劇本時雖然能感受到當中的閃耀,但也有強烈的哀愁和孤獨,被強大的能量捲進之下進行錄音,希望歌曲能在劇集每週搖動觀眾的心時作出配合。

劇集早前舉行製作發表會,綾野剛連同共演的渡部篤郎、澤尻英龍華等齊齊登場。已經第三次和綾野共演的澤尻表示今次最緊張,因為過去都不是演正經的角色,正眼看著對方說話的場面讓她感到害羞。綾野也表示同意,說初共演的場面完全不行,因為太害羞要先冷靜一下。

關於拍攝綾野說初日開始已完全沒有空檔,試演後立即進行正式拍攝,有著快速前進的印象。在會見的場面中他本來為主角以怎樣的姿態存在而煩惱,但渡部篤郎來到就大讚他有如刀般鋒利也很美,讓他感到非常高興。渡部也說綾野雖然年輕但在很多地方都很努力,此外他還說自己每週為了拍攝前往栃木縣時,總會在新幹線車站買佐野拉麵及餃子回家。

劍心評論

充滿即視感的一部劇集,為什麼朝日劇集的拍攝風格和鏡頭運用會和TBS一模一樣?同為金融界商戰主題,相信人人都會覺得此劇與《半澤直樹》很相似,只是把主角由正義英雄變成黑暗英雄而已。然而問題在於《禿鷹》門檻更高,不同公司之間的收購合併戰爭,肯定比銀行內部主角和奸險小人鬥法複雜得多,恐怕會讓不少對金融毫無認識的人卻步。

綾野剛本身有性格戲路也很廣,最近才當完奇怪的武士,今次就穿上西裝架起眼鏡當金融才俊。他本身充滿邪氣,要他演半澤會很失敗,但今次的黑暗英雄就很適合他,只是看到預告片中他擠出的顏藝好像有點太用力太誇張,希望不會去到要逼我把他和堺雅人比較的地步。

渡部篤郎演這類角色實在太多,不擔心他的演出,只怕會和其他劇集混淆。小林薰因《深夜食堂》大紅後反而很少在民放黃金檔演出,穿西裝演高層更罕有,很期待他和綾野之間的決戰。澤尻英龍華雖然已經「從良」,但演技其實還有很大進步空間,特別是哭的場面常感受不到她的傷感。如果像簡介那樣說她要當綾野的最大敵人,我很擔心她會完全被比下去。

編劇古家向尚曾有《PRICELESS》《S-最後的警官-》的「輝煌」往績,近期水準總算穩定下來,大路的《無間雙龍》《ON》去到玩深度的《明日的約定》都有合格水平,只是他並沒有什麼金融商戰劇經驗,會脫胎換骨還是再一次跌落深淵?雖然朝日勢頭很強,但這劇看來難以複製半澤的爆紅,能有一些口碑已經很不錯。

個人推介:6/10
收視預測:8-11%

預告影片

《禿鷹》第1話預告片
《禿鷹》30秒預告片
《禿鷹》首支預告片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39,556  |   文章分類: 資料情報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