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母與女兒的藍調》綾瀨遙、竹野內豐 2018年7月夏季日劇介紹


Share


花絮內容

綾瀨遙表示其角色作為事業女性結婚,對方還有一名孩子,就像事業女性面對不擅長的工作那樣,要和孩子惡戰苦鬥,有著滑稽的模樣。但同時也有溫暖並讓大家歡笑的一面,會為了讓觀眾感受到這部作品的溫暖而努力。

這是竹野內豐6年來首次演出TBS連續劇,他表示看了劇本覺得是關於人與人之間關係的結成,即使沒有血緣關係,經歷每天的悲與喜,就會付出無條件的愛並一起努力成為家人,十分有愛。無論是繼母女兒還是生父,都努力給對方帶來幸福,會為了讓大家看得高興而努力。

MISIA 及 GReeeeN 首度合作,為劇他負責主題曲「愛的形式 feat.HIDE(GReeeeN)」,歌曲由 GReeeeN作曲作詞,成員HIDE當和聲,由 MISIA 主唱,音樂製作人龜田誠治編曲。MISIA 表示看劇本時內心被動搖,覺得當今世代這樣出色的劇集十分必要,關於「愛的形式」雖然人人不同,但愛這回事十分美好,這首歌能協助大家向重要的人傳達喜歡對方的想法。

劇集早前舉行製作發表會,主角綾瀨遙、共演的竹野內豐、佐藤健、橫溝菜帆、麻生祐未出席,因為臨近七夕,大家都穿上浴衣登場。首演母親的綾瀨表示故事設定她的角色沒有產子,但成為丈夫女兒的繼母而努力,她自己也和角色同樣,每日和演女兒的橫溝菜帆一起學習,漸漸感受到母親是怎樣的一回事。竹野內則提及對綾瀨的印象是只要她存在現在工作人員就會展現笑容,覺得擁有這力量的她十分出色。

另外談及劇中有她向女兒土下座的場面,綾瀨立即笑出來,竹野內接著說劇中有很多土下座,並小聲問綾瀨「還是不要說嗎?」,在綾瀨說可以之後,竹野內就大爆因為綾瀨日程繁忙,連日拍攝之下,某次拍完土下座場面之後她說「抱歉我現在就想睡」,結果她就以土下座的姿態睡著,看起來的確是十分疲累。

綾瀨就解釋說因為土下座時頭部向下充血,認真地做時一直在忍耐,但一瞬間意識飄走而想到要睡。另外她說明今次劇集看點是工作能幹的女性,如何和成為女兒的孩子走近,還有她這對夫婦結婚之謎,是一部在努力之中有笑點又能打動心靈,充滿愛的劇集。

劍心評論

單論演員陣容,這部肯定是本季的首選,綾瀨遙、竹野內豐、佐藤健都是有外表有實力的主角級演員,各有不同的支持層面,只是靠他們的粉絲也應該有雙位數的收視吧?不過故事卻存在一點隱憂。

一開始覺得這是一部平淡的家庭劇,看似沒什麼賣點,看了預告片強調女主角的奇怪,的確趣味性增加,但又讓人開始擔心太奇怪,畢竟這設定和《家政婦三田》有八成似,只是當繼母和當家政婦角色相差太遠。綾瀨遙上作《太太,小心輕放》已經演過特殊職業人妻,今次更進一步演對家庭關係零常識的女強人,角色是有發揮但怕不討好。

幸好編劇是當今日劇界水準最穩定之一的森下佳子,首先她和綾瀨遙合作經驗超豐富,包括《在世界的中心呼喊愛情》《白夜行》《仁醫》《別讓我走》,此外她寫家庭關係有很好的往績,我個人認為史上最催淚日劇《鳶》正是由她改編,該劇是單親家庭設定,又有佐藤健,所以無論是演員還是題材,森下佳子都是當今日本最配合的編劇。

竹野內豐近年多演比較有個性或獨特的角色,今次回歸溫暖好男人,相信很多粉絲期待已久,能爭取相當的支持度。佐藤健的角色我看完官網介紹及預告片還是一頭霧水,暫時看不出起用他來演是好是壞。順帶一提,MISIA唱的主題曲似乎很動聽,期待會為劇集加分。

除了故事設定上有點點隱憂之外,這劇理論上無死角,加上近年TBS火10的強勢,挑戰本季收視冠軍不是夢,如果能好好地把主角的奇怪扭轉成溫馨感人的情節就贏了。此劇會由葉奶茶負責劇評,期待劇集劇評皆精彩!

個人推介:8/10
收視預測:10-13%

預告影片

《繼母與女兒的藍調》終極兩分鐘預告片
《繼母與女兒的藍調》第二支預告片
《繼母與女兒的藍調》首支預告片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49,747  |   文章分類: 資料情報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