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叔的愛》第2話 (7.5分)


Share


部長愛上春田的原因非常少女心,當年春田為扭傷的他穿鞋子,讓部長有變成灰姑娘的感覺,部長大叔形象與其少女心,反差萌極大,超級爆笑,真佩服想得出這個梗的編劇;劇組還要加入泡泡、逆光特效營造「浪漫」氣氛,這些在少女漫改作品中用到爛的橋段和手法,落在本劇卻成為了戲謔得過癮的元素。

牧因為不小心看到部長發給春田的訊息,來到天台「拯救」春田,開始了兩男爭一男的修羅場,初則口角繼而動武,吵架的對白設計得幽默,演員都很放得開很賣力,這幕非常精彩好笑。牧直斥部長假公濟私和沉重,其實筆者也相當同意,他只顧討好春田,但完全沒有理會對方的感受,因為他是上司春田也不敢反抗。牧再次表達出喜歡春田的心情,與社長較勁,春田又以為牧再開玩笑,再做出搞怪的舉動,會不會太蠢了(笑)。

口舌之爭中,二人爭相說出十個春田的缺點,而不是優點,牧還一口氣說了出來呢!乍聽下當然是很爆笑(春田也的確是缺點超多),但想深一層,其實知道對方滿滿缺點還選擇喜歡對方,這才是真愛啊!而部長雖然暗戀了春田十年,但只是單方面的在想對方的可愛,對春田真實一面完全不理解(部長沒跟春田同居當然不會知道)。現實中「因了解而分開」的情侶大有人在,了解後能繼續愛下去才是維持關係的關鍵吧,只能說牧對春田的愛更加實在,雖然筆者仍無法理解春田的吸引力何在。

說到這時筆者對這三角戀明顯已經偏心向牧了,目前為止對牧那邊描寫較認真,部長那邊怎麼看都是用來搞笑居多。對於偏心牧的筆者來說,後面的劇情非常虐心。晚上春田不想回家,卻在居酒屋遇到牧,春田還直斥牧為甚麼在那種場合說喜歡自己,一點也不理解牧的心意。林遣都演喜歡上一個不該喜歡的人的心情,演繹得很到位,很真切,那種無可奈何的吶喊,曾經喜歡過人的人都會有共鳴。荒井看不過眼,大刮春田一記耳光,筆者竟覺得大快人心。

春田回家翻熱牧早上留給他的咖哩,想起了牧對他的好,直奔出去尋找牧。在愛情劇中是很老土的情節,但橋不怕舊,筆者看得挺入戲的,起承轉合和感情蘊釀都比上集處理得好。春田也在想,如果牧是個女人,他應該會很開心地去接納牧的表白。其實他的內心也很矛盾不安。

最後春田找到牧跟他道歉,並且希望牧能回家,像以前一樣。某程度上春田是頗自私的,他需要有個人幫他處理家務和照顧起居飲食,但卻沒有考慮過牧的心情,每天要面對著拒絕自己的喜歡的人是何等痛苦的事,春田跟公主病患者招兵有甚麼分別呢?雖然看得出他也把牧當朋友看。牧還是拒絕了,堅持要離開搬走,因為已經回不去,想剪斷情絲,不給自己留後路,真的看得筆者很心痛。這也是很多人不敢表白的原因,因為對方不接受的話,分分鐘連本來的友情都破壞了,雖然很老土,但舊酒換了名為BL的新瓶,又增加了一點新鮮感。

然後牧走到春田面前,踮起腳尖,輕吻春田的額頭!不得了!筆者不禁尖叫,這簡直是犯規啊!如此少女漫畫般的情節,換了BL竟然也出奇地讓人心動,卻又增添幾分唏噓。春田也不見得有排斥的舉動,比起部長毛手毛腳顯得不自然,可以看出第二回合牧又勝一仗,連筆者也無疑變成了牧那派。在SP中春田與牧就在這場合下大團圓結局,所以下集開始是全新的故事,會變成怎樣?讓人相當期待。

最後那客人個案,春田請他們選房子時考慮大家的將來,而不是個人的需求,其實也是不錯的收結,不過觀眾都應該不會在乎這件事的發展。個案跟主線關係太少,更似是用來撐長篇幅而強加上去,對主線戀情毫無推進作用,這樣的話倒不如不寫。

雖然說春田缺點多多(連田中圭也說如果按照劇本演這個角色絕對不會被人喜歡上),但透過他的工作過程,還能體現出他待人真誠、認真,這也是他的優點。感覺到田中圭很努力去表現出角色有趣可愛的一面,今集他的演繹比上集太誇張用力稍有收斂,表現亦更加自然。

黑澤太太在公司網頁找到春田,開始懷疑他是情敵。其實一開始有這方法,就不用上公司那麼麻煩,先直接查網站更合理。而且正常人在公司找不到女人,應該會懷疑是外面的女人,不會那麼快想到情敵是男人吧?下集是「你的名字」,會惡搞同名動畫電影嗎?期待繼續爆笑。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20,402  |   文章分類: 每周劇評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