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度山伯爵―華麗的復仇―》藤岡靛、大倉忠義 2018年4月春季日劇介紹


Share


花絮內容

《基度山伯爵—華麗的復仇—》以法國大文豪大仲馬經典小說《基度山恩仇記》(日本名為《巖窟王》)進行改編,過去曾多次電影代、日劇化、動畫化,今次也是藤岡靛首次單獨主演連續劇。他表示當初聽到要以名著《基度山恩仇記》為藍本進行改編時感到光榮,看過至今多次改編的作品,能感受到當中的壯大規模和壓力。

他並說因為故事的舞台改為現代的日本,當中會產生什麼變化,還有在絕望中為了復仇而行動的主角,有什麼結局等著他,都讓他感到興趣。看了第1話的劇本,確信這是壯絕的故事,會和共演者及工作人員一起拍出前所未見的衝擊作品。

大倉忠義說首次演富士連續劇能感到此作的規模。今次的角色他至今從未演過,能作出挑戰十分高興,會為了讓觀眾投入基度山伯爵的世界全力以赴。新井浩文則說希望像同檔《刑警弓神》的淺野忠信那樣取得獎項。高橋克典表示作品描寫角色的黑暗及人性的弱點,能參加這高質素的娛樂作品十分高興,他雖然多次演出警察,但今次有著不同的要求,很期待會怎樣描寫。

高杉真宙說很久沒有在只有眾多前輩在的拍攝現場,十分期待在這環境中演戲,同時也感到緊張。因為有很多未試過的事,很想進行挑戰,現在已看了劇本準備開拍,希望能和導演好好地對話,讓角色演得更好。劇本描寫複雜的人際關係,自己看劇本時也感到混亂,但也是作品有趣的地方,請大家有被人身關係圖的箭咀搞到混亂的準備。

藤岡靛將為他主演的此劇唱出主題曲,以他的歌手身份「DEAN FUJIOKA」為劇集特別寫出新歌「Echo」,以全英語的歌詞帶出劇中主角的心情與故事的謎團。他表示寫此曲是在他前往瑞士的時候,在蘇黎世及伯恩和不同的人相遇,看了博物館和美術館的收藏品,感受到和宗教戰爭有相關的歐洲歷史,讓他想像到一個有信仰的人因為信仰而遇上障礙會怎樣,在無法回答這問題時腦中出現了「Echo」這首歌的形象。受到那邊東正教的各種漂亮所影響,今次會是他創作歌曲中節奏最慢的一首,會是他的新嘗試。

劍心評論

復仇劇因為太黑暗而且不能以單元劇方式拍攝,過去在日劇出現的機會不多只是偶然,但自從富士系的關西電視台拍了《錢的戰爭》有收視有口碑後,變成定期出現,今次還是連續兩季玩復仇,情況的確罕有。

復仇劇的故事其實都是大同小異,最關鍵不是劇本而是主角,因為復仇者的內心超級複雜糾結特多,說是日劇中最難演的角色也不為過,於是主角的演技十分重要,無論是表面冷靜內心瘋狂,笑臉中帶一絲憂鬱,給人看不透的感覺,都要相當的演戲經驗才能做到。

《錢的戰爭》及《謊言的戰爭》成功,全憑主角草彅剛,在傑尼斯時代他已經是40代中演技第一,放眼整個日本藝能界他也絕對能站穩頂班演技的行列,加上臉有稜角容易讓人覺得飽歷風霜,故此非常適合演復仇者。上季換上龜梨和也,演技上的差距立即造成收視和口碑上的分野。今次又如何?

說實在,非常擔心。藤岡靛是很紅又帥氣,但無論是演技還是稜角,不要說草彅,連龜梨也未必及得上。世事無絕對,越級挑戰不一定失敗,只是成功的機會實在很低。求拓闊戲路演技突破的心是好,但是否應該作多點準備才去挑戰?有點不明白AMUSE的想法。

相反配角實力值得信賴,大倉忠義雖然今次也是挑戰新戲路,但畢竟只是配角,加上演日劇的經驗遠多於藤岡,應該比較容易達標。新井浩文本來就是演技派,今次的角色也很符合他的形象。高橋克典是我十多年前已經很喜歡的演員,雖然對他的最大印象是只野仁,但有著撲克臉的他其實很適合這類糾結的角色。至於山本美月,似乎漸漸變成復仇劇專業戶?

編劇黑岩勉近年水準漸漸穩定,特別是懸疑系作品頗有心得,今次這部算是他擅長的路線,只是原著太有名,加上舞台及設定大改,擔心會改到兩頭不到岸。最大的潛在問題還是富士,收視上連環慘死的木10檔,今次要上一點歡樂都沒有大眾不會很喜歡的黑暗劇,實在是危機四伏,給我是日本觀眾,要看黑暗看逆轉,會寧願選擇TBS日9的說。

個人推介:5/10
收視預測:6-9%

預告影片

《基度山伯爵 -華麗的復仇》30秒主題曲預告片
《基度山伯爵 -華麗的復仇》首支預告片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24,367  |   文章分類: 資料情報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