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過天晴~花男 Next Season~》杉咲花、平野紫耀 2018年4月春季日劇介紹


Share


花絮內容

已在電影界打出名堂的杉咲花表示對於今次能初主演連續劇十分驚訝,是很出色的機會,劇題和自己的名字都有「花」字十分有緣。她有看原作,十分喜歡音的角色,會和一眾工作人員及共演者一起努力地演出,敬請大家期待播放之日。

首度演出黃金檔日劇的平野紫耀說從沒想過有機會參與自己學生時代看過的日劇續篇,對此感到高興。會不背叛原作粉絲,也不會讓前輩松本潤的名字蒙羞,盡全力地演出。中川大志也說加入藝能界前有每週追看《花男》,是此劇教會他日劇的心跳和興奮,10年後能和同世代的演員共演此作的新章,有想像不能的高興。

杉咲花為了演出本劇剪掉了30公分的長髮,更是人生首次有瀏海造型。她表示小時候已經有看《花男》,能去他們所在的學校非常高興,能穿上如此帥氣的制服十分感動。劇組為了表現出C5成員的高級感,他們所穿的制服都是由1842年創立的法國高級服裝品牌「DORMEUIL」度身訂造。

劇集早前宣佈前作《花樣男子》的主角松本潤將以道明寺司的身份於續篇的第1話登場,因為主角神樂木晴一直憧憬著道明寺,故此會在他的兒童時代回想場面中登場。平野紫耀表示雖然沒有和松本共演的場面,但他和中川大志一起在螢幕翻看松本登場的鏡頭時非常感動。

此外在舊版演道明寺家秘書西田的大衛伊東將繼續演同一角色,他表示和當年沒變,會繼續作為道明寺家秘書在世界飛來飛去,能在大家有困難的時候隨時出動,在私人飛機上準備好茶等大家乘搭。演女僕主管的佐佐木澄江也會以89歲之齡再度演出,她說想不到已過了10年,她自己也有了膝痛的問題,能感受到年齡再長。不過能再演大愛的這個角色真的很高興。

參加拍攝的反町隆史表示現場的團隊合作非常好,相信劇集畫面可以傳遞工作人員和演出者真誠地製作劇集的感覺。杉咲花是他所屬事務所的後輩,在劇中構成幸福的家族,有著很好的親子關係,令人期待今後江戶川家的去向,希望大家會關注。

反町的妻子松嶋菜菜子十多年前也演過同系列《花樣男子》,角色是主角道明寺司的姊姊。反町表示有看過該作,在有點奇幻的故事中,以主角為首的角色都有很強個性,是很突出的劇集。今次這劇也充滿著這元素,能讓更多人看到讓劇集更熱烈就會感到高興。

劇集早前舉行紅地毯活動,主角杉咲花、中川大志、平野紫耀、濱田龍臣、飯豐萬里江、今田美櫻、鈴木仁、中田圭祐齊齊登場,現場共有約1000名粉絲向他們發出歡呼聲。初主演日劇的杉咲花回憶初穿上日劇《花樣男子》井上真央所演牧野杉菜穿過的英德制服時非常感動,表示相比起演回自己,更希望帶著對原作的敬意,為了成為主角江戶川音而努力。

演她未婚夫馳天馬的中川大志則穿上敵對學校桃乃園學院的白色制服登場,劇中演學生會會長的他表示因為現實中未當過所以很好,站在其他人之上有很好的感覺。至於演對手神樂木晴的平野紫耀則說因為他的角色是「道明寺司第二」,得到演道明寺的傑尼斯前輩松本潤提點,對方要他不要太用力不要造作去演就好。

劇集形象歌曲決定由宇多田光負責,她的「Flavor Of Life -Ballad Version-」成為2007年《花樣男子2》的形象曲,今次是第二度和花男系列合作,新曲將於4月17日劇集首播當天初公開。

劍心評論

《花樣男子》可說是亞洲的經典,雖然我不是很愛少女漫畫,但我也看過台劇版和日劇版,事實上在很多日劇迷心中此作有著神聖的地位,特別是松本潤和井上真央因為此作(似乎)維持著超過10年的戀愛關係,更讓人感受良多。

類似的日劇翻拍多數凶多吉少,看看之前《花樣少年少女》就知,今次雖然是以續篇來改,但大家看設定都能感受到劇情大同小異,肯定會被人拿來和十多年前的日劇版比較,事實上一比較就輸定,因為無論是《花樣》還是《花男》,舊版主角到了新版推出時都已經成為人氣明星,新人永遠會被比下去。

不過本作還是有兩位「有力一戰」的主要演員,首先是杉咲花,自拿到日本奧斯卡最佳女配角後,她已經成為同齡女星中演技派的首席代表,論實力比十多年前的井上真央有過之而無不及,而且她的樣子和氣質的確非常庶民,應該沒有人比她更適合演這角色了。

另一位是中川大志,自《家政婦三田》後他的人氣不斷向上,累積數年影視經驗後已經有獨當一面的能力,而且他是真正帥氣,連我作為男性也這樣覺得,加上身型高大,穿上白色制服完全是白馬王子再現,魅力完全壓倒劇中所有男角。

相比之下男一號的平野紫耀…粉絲怎樣看我無意理會,但說他在大眾層面上人氣及認知度不高,相信沒有太多非粉絲會有異議,最低限度和中川大志比差了三班,不信可以自己查查主流媒體上他們的曝光率如何。外表怎樣見仁見智,公式資料中他比中川矮8公分,真的很難想像傑尼斯派平野去演的同時又讓中川參演的理由。

再看看其他C5成員,對日劇觀眾來說,自小已演小龍馬的濱田龍臣,和演過月9的今田美櫻總算有點認識,至於另外兩位…回想起2005年版的F4成員,更讓人感受到今次像是不同事務所派新人來參一腳的試鏡活動。

因為有名作在前,因為故事熟口熟面,因為演員整體吸引力不高,所以此作的期待度超低,不只是我分享的預告片觀看次數比其他劇少,在ORICON的4月日劇期待度榜也是排在接近榜尾的14位,粉絲以外,會對此作感興趣的人有幾多?

個人推介:4/10
收視預測:6-9%

預告影片

《花過天晴~花男Next Season~》第1話預告片
《花過天晴~花男Next Season~》30秒劇情預告片
《花過天晴~花男 Next Season~》首支預告片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22,823  |   文章分類: 資料情報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