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藝】「#metoo」日本引爆水原希子公開資生堂高層性暴力經過


Share


【日藝】04/11:「#metoo」風氣吹到日本!模特兒KaoRi本月初在網上爆出多年來受到日本著名攝影師荒木經惟的性暴力,她是2001年至2016年作為荒木的模特兒接受拍攝,她表示曾在沒有同意書的情況下,被逼裸露拍攝,及進行無報酬的工作。

過去也曾當過荒木模特兒的水原希子也因為KaoRi站出來,於9日在Instagram上公開自己的經歷聲援她。她表示20出頭時曾在為某企業拍半裸以手遮胸的照片,當時特別多男人在場,看來是公司高層有約20人,她雖然表示了因為要裸露拍攝不想被太多人看著,但對方以要確認照片為由而留下,結果因為是工作無法拒絕,被逼在大量男性包圍下裸體拍攝。

她表示模特兒不是物件,女性不是道具,只是想像KaoRi長時間受苦就覺得心痛,十分感謝她有勇氣把事件分享。同時她也直接向荒木經惟推出「對你來說女性到底是什麼?有必要讓你的女模特兒長期陷入精神恐慌狀態嗎?也許你是沒有注意到。因為我們也合作了很多次,所以我想說你實在太令人失望。」

另有媒體找出水原提及的工作,是2013年她22歲時為資生堂拍攝新年海報。網民對於KaoRi及水原的告白反應不一,有人認為就算在工作中女性也應受到尊重,但也有人認為荒木經惟作為全球知名的藝術家,早已挑戰禁忌拍攝而聞名,他甚至曾公言自己的相機是「陰道的眼」,如果不接受他的風格大可以不和他合作。

新聞源自:Buzz Plus News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7,032  |   文章分類: 日藝新聞  標籤: , ,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