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詐欺師JP》長澤雅美、東出昌大 2018年4月春季日劇介紹


Share


花絮內容

這是長澤雅美在《求婚大作戰》後11年來首度主演富士月9,她表示沒想過能再演月9,看了劇本覺得有很好的節奏及活潑的台詞,讓登場人物很有活力,覺得能寫出如此作品的編劇很厲害。她演的主角內心強大的同時又有少女心充滿魅力,為了主演月9這重大責任,會為了回應大家的期待,細緻地演出一部有趣的作品。

初次演出月9的東出昌大就說劇本很有趣,作為演員能在當中演出很高興,對於月9劇他有王道的印象,之前有多部名作,感受到前人的偉大時自己只能全力以赴。他的角色雖然討厭欺騙,但實際行動時卻比誰都認真去行騙,說不定內心有著黑暗。作為演員覺得演出有壓力,但也有著為觀眾送上出色作品的希望。

小日向文世表示以騙術為主題的作品多數是電影,變成連續劇會覺得是前所未見的劇種。雖然是一話完結型的作品,但對於每話完成度之高感到驚訝。他演的角色衣服非常合身也常戴上領結,最初試裝覺得是溫柔的紳士,和劇本中所寫角色很像,但演出方面相當困難,希望在拍攝中可以掌握。

編劇古澤良太則說每集都會以不同的業界為舞台,會有展示大筆金錢的華麗壯大場面。要創作超越連續劇規模的一話完結劇本非常不容易,雖然有趣的地方應該沒問題,最擔心是工作人員和演員是否應付得來,還有一天到晚都在考慮怎樣欺騙別人,對於自己今後的人生有壞影響。

江口洋介表示拍攝時因為攝影師以電影手法拍攝,加上外景場地非常認真,每日都能集中地拍攝。他演過形形色色的日劇,今次的故事充滿動感,加上有喜劇感,會讓觀眾看的時候會笑而且感覺爽快,是最近日劇少見的感覺,非常值得大家期待。至於他演的角色,最初收到邀請時是要有像《盜海豪情》(瞞天過海)中安迪賈西亞的形象,於是和製作團隊一起打造頭髮全部向後的金錢與慾望男。

吉瀨美智子說今次是她首次演這樣的抖S角色,對於能發揮擺脫過往的演技感到高興。角色十分大膽也會抓狂發怒,更有她平時絕對不會穿的亮麗衣裝,能看到前所未見的她。內村光良則表示很久沒演奸角,能演和一直以來自己不同的一面感到高興,演惡人到最後很有爽快感。

《信用詐欺師JP》公佈將會同時在韓國及中國以同一劇本同步拍攝電視劇。消息是在香港舉行的亞洲最大型影視展覽「香港國際影視展」中公佈。富士過去一直重視韓國及中國市場,至今已有約20部作品被中國翻拍,但同步拍攝則是日劇首次,在編劇的階段已經開始在不同的語言圈及文化圈同步進行製作。韓國方面由KBS電視台出資的Studio Invictus負責,中國則為一家大型製作公司,將各自在劇中加入本國文化和元素。

這也解釋了日劇名為《信用詐欺師JP》的原因,因為中國版會名為《信用詐欺師CN》,韓國版會名為《信用詐欺師KR》。同時公佈已決定讓《信用詐欺師JP》在世界82個國家及地區進行放送或配信。編劇古澤良太表示很有進行新冒險的感覺,娛樂世界沒有國境,他自己也越來越感到此點,當富士提出不是翻拍而是同一劇本由三個國家競作時,讓他深感震撼,為了實現這一點感到很大的責任,相信在競爭中會讓亞洲整體的劇集水平提升,也會是日本電視劇由爭取國內收視到挑戰新時代的有意義一步。

長澤雅美為《信用詐欺師JP》的拍攝現場進行鼓舞!作品早於去年11月開始拍攝,已於3月中拍完。富士電視台對於此作寄望甚厚,以「收視最少10%以上」為死線努力進行拍攝和宣傳。「女性自身」於2月1日在千葉縣深山的汽車工場追擊現場拍攝情況,這天氣溫2度並下著微雨,深夜更變成下雪,距離東京市中心1小時半車程的現場,第一個出現就是主角長澤,當時為早上7時半,雖然她看起來仍然是半睡的樣子,但也笑著和工作人員打招呼。

劇集關係者表示,因為這部劇集有很多外景拍攝,在這寒冷天氣下越來越多人病倒,長澤就向大家提及「維持身體健康的秘訣是吃的東西」,向大家進行鼓勵。她還向現場的女性髮型師及化妝師送上菓子,大家都知道那是最新的產品並說美味,長澤以主角的身份和大家進行輕鬆的女子談。

此外在劇集的官方Twitter及Instagram上公開了共演者小日向文世及東出昌大的生日慶祝照,加上長澤的笑容,讓人感到現場團隊精神良好。此外長澤的角色因為要經常變裝,要說不同職業的專門用語不容易,她會在家中自行看書進行調查,在現場拍攝時差不多沒有NG。最後拍攝比預定早兩小時結束,她以乒乓球手張本智和得分時的叫聲「CHOREI!」連發來鼓動現氣氛,也讓大家更落力為她主演的劇集做好一點。

劇集早前舉行試影會,長澤在現場表示雖然小日向年齡是她的一倍,但能跨越緊密的拍攝,還要比誰都精神,讓人感到他的演員之魂十分厲害。小日向則回應說在現場常被長澤戲弄十分可惡,長澤立即否認說不是要愚弄他只是因為有趣,二人之間的絕妙對話讓現場觀眾都笑起來。

提及劇集的豪華嘉賓陣容,包括去年主持紅白大人氣的內村光良,長澤爆出他們在現場跳了內村在紅白和欅坂46共演的舞。小日向表示在現場和內村談了很多關於紅白的事,他本身不知道欅坂46是誰,是因為看到內村的新聞才去留意,看到他演出的片段就被吸引。

長澤在劇中預計會進行超過20種變裝,她表示應該會好好變身成為20個不同角色,對於變裝十分有自信。小日向就說長澤帥氣得令人懊悔,她演瑪麗蓮夢露時他不在現場,是之後看到時才感受到她是如此合適,他自己的變裝也被她的光芒掩蓋。

劍心評論

富士月9是否能翻身絕對看這一部!除了去年作為續篇的《CODE BLUE 3》,富士月9可說是連續仆直,無論是演員陣容豪華的《民眾之敵》還是超弱勢的《海月姬》收視都是當季的倒數三甲,令人感到無論月9拍什麼劇都要死。

但其實關鍵在於劇本和選角,富士近年迷信於「大星就有好收視」,以為找來篠原涼子及高橋一生去演就必勝,但因為劇本不濟及二人的角色不討好,收視一樣跌到令人搖頭嘆息。《海月姬》劇本質素不差,但因為主角們叫座力太低,加上題材太小眾,就算贏得口碑,收視也無力向上。但今次這部《信用詐欺師JP》理論上可以解決上述所有問題。

首先以長澤雅美為首的三人組就算未到人氣第一但起碼是一線,已公佈的6位嘉賓要人氣要演技要話題性全部都有。劇本方面《盜海豪情》式玩欺騙玩詭計娛樂性高,能吸引大部分觀眾,此外已晉身名編劇的古澤良太近期水準仍然穩定,在《LEGAL HIGH》中已證明他玩專業題材玩逆轉玩幽默的能力。理論上此劇是無死角的,不過理論歸理論,富士的黑氣可是地獄18層級別的,稍有不慎還是會出現危機。

長澤雅美的演藝事業某程度上是有點停滯不前,今次她的角色完全令人想到《LEGAL HIGH》中的新垣結衣,以誇張搞笑形象百變來擺脫固定形象。結衣是成功了,長澤又如何?暫時看預告片中的她演出很開放,大有「豁出去」之感,也許此劇不只能拯救富士,還可以拯救她。

因為長澤太突出,於是東出昌大和小日向文世感覺光芒被掩蓋。小日向一直都演配角不打緊,但東出好歹也是主角級,努力地去扮牛郎扮拳擊手,就怕觀眾的討論焦點只落在長澤身上,且看他能否爭取發揮機會。至於一眾嘉賓,實力不用懷疑,日劇觀眾比較少看到的內村光良,放下紅白主持的超好形象去演奸角,相信最令人關注。

台前幕後完全沒問題,就只差古澤良太玩欺騙詭計玩得有多出色了。這劇擺明參考好萊塢大片《盜海豪情》(瞞天過海),但人家是電影,有兩小時去精心佈局玩出漂亮的計中計,實際播放時間只有46分鐘的一集日劇,怎樣能做到同樣水準?絕對是古澤良太的能力大考驗,你覺得會如何?

這劇會由劍心親自執筆寫評,讓我們一起懷著期待的心情看首播吧。

個人推介:9/10
收視預測:11-14%

預告影片

《信用詐欺師JP》120秒超長預告片
《信用欺詐師JP》30秒預告片
《信用欺詐師JP》首支預告片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32,022  |   文章分類: 資料情報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