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期戀愛》第1話 (7.5分)


Share


她還直接動用杏壽的手機幫她下載與回應訊息,大概是面對顧客不好意思得罪,杏壽對麗華無禮的舉動並未生氣,反而被說服。這裡也看出杏壽不願與人紛爭的性格。筆者推測,麗華與里奈之間的聯手,會不會也與玄學APP有關?

純平則是越來越不對勁。除了回家特意帶禮物外,手機也改為指紋辨識,還有里奈的訊息,但基於相信丈夫的心理,杏壽當時並未產生懷疑。

只不過馬上就迎來了現實。一天早晨杏壽送完女兒上學後,遇見了井筒渡(中村倫也),對方告訴她:「你的丈夫與我的妻子外遇並被抓了現行」。起先杏壽不信,但純平隨即出現並向杏壽道歉,讓她的世界忽然天崩地裂。

接著純平解釋自己與里奈相遇的經過。只能說女方相當有手段,一步步地欲拒還迎、一步步地欲擒故縱,讓純平完全不可自拔。稍微有點娃娃音的松本真里香演得確實令人牙癢癢,略帶無辜與無害的感覺,實在是男人喜愛的模樣,也難怪純平會被吸引。

聽完兩人的相遇過程,杏壽那句:「什麼偶然?她不是知道你公司名稱嗎?」完全就是筆者內心的吶喊。看來這種楚楚可憐說緣分論的女子,還是只有女生看得出骨子裡不一般啊?

最詭異的還是里奈與渡這對夫妻吧!渡自豪地向里奈說自己到純平家說出了一切,語氣顯得相當驕傲,似乎要里奈對自己感到崇拜,里奈卻在聽完後,歡天喜地在跳舞。

杏壽的世界從此開始轟然崩塌。

首集開門見山交代事件,還算簡潔俐落,角色互動上也大概可看出各自性格,接下來似乎會是個很複雜的交錯網絡,每個人背後似乎都有算計與牽扯。值得一提的是片頭眾人皆穿黑衣,只有杏壽為純白,暗示只有她是故事中的單純人物,及處處危機四伏吧!

整體而言總覺得本劇還是欠了什麼,大約是只演到杏壽受到打擊,還未見她準備反擊,如何進攻與振作,所以對筆者而言,此劇目前並不算太吸引。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14,404  |   文章分類: 每周劇評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