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月姬》芳根京子、瀨戶康史 2018年1月冬季日劇介紹


Share


花絮內容

初次主演富士月9的芳根京子表示收到邀請時十分驚訝,在具歷史的月9主演感到壓力和責任,但也希望為這個冬天染上水母的顏色。首次演宅女的她表示月海是純粹地全力生活,為了帶出原作的有趣,會和導演及共演者合作努力。她自己很喜歡蕃茄,所以對於月海對水母的愛有共鳴,期待在每個星期一為很多人帶來快樂的一週開始。

瀨戶康史表示收到邀請時有反問自己是否演得來,但因為演這樣角色的機會可一不可再所以決定答應。故事的說話節奏很有趣也有很多梗,能好好描寫充滿共鳴角色的心情,肯定是一部在視覺以外也能滿足觀眾的作品。決定演出後他就開始磨練女子力,因此現在對女裝沒有抵抗感,會盡力熟習化女妝的臉及除毛以準備拍攝。

這是工藤阿須加連續四季在日劇當主要角色,對於今次演出好他表示十分高興,因為原作有很多粉絲所以感到不安,自己也是看了原作而很投入的人,希望能在劇集把那個世界向粉絲傳遞,讓有沒有看過原作的人也感到他有好的演出。另外原作者東村明子也大讚工藤絕對適合,雖然設定上把兄弟身份倒轉,但請各位粉絲放心。

內田理央表示月9有著特別的形象,對能演出感到高興,收到演出瑪雅雅的邀請時很驚訝,因為是首次接觸這樣的角色,能夠嘗試實在很好。她自己在中學時代也是埋頭於動漫在家會穿運動服的宅女,所以對於角色很有共鳴,雖然覺得現在的自己和角色相反,但向母親及朋友提及演出時,大家都說她有瑪雅雅的感覺,對於自己給大家這印象很驚訝。

松井玲奈說一直很喜歡《海月姬》這作品,能參演而且是自己從未遇過的角色十分高興,她自己也很喜歡鐵道,但角色和自己不同都是沉默居多,希望可以在此當中發揮相關的演技。

這是北大路欣也從影52年來首次演出富士月9及愛情喜劇,他表示月9播放時間為每週的開始,有著準備起跑的感覺,所以劇集不得不充滿能量,有著年輕的形象,以他這個年紀來初次演出感到不可思議。劇名非常獨特,登場人物有生存及前進的氣氛,舞台設定有新有舊,十分期待會產生怎樣的故事。

劇集早前舉行製作發表會,主角芳根京子連同共演的瀨戶康史、工藤阿須加、要潤、北大路欣也參加。當中最為人關注是在劇中穿女裝的瀨戶,他表示只看到自己作為男性的一面,但是要潤鼓勵他說「去吧!」讓他得到穿女裝的自信。他也表示為了穿女裝把體重減掉6公斤至現在50公斤,做了腿部脫毛,站姿和手部動作也變得漂亮,過程中一直感到不自在。

芳根也說瀨戶減重後在公主抱的場面真的很擔心他的纖腰會折斷,每天看著他的美腿和女性裝束,會覺得他才是女主角,作為女性站在他身邊十分在意。工藤也說每次看到瀨戶都覺得很漂亮,瀨戶則回應說每次看到工藤都在注視著自己感到可怕,芳根則乘機說劇中的三角關係會變成了他們兄弟間的愛。

劍心評論

簡直是本季最大話題作!原因不是預期精彩好看收視高,而是大家都在想此作可以跌到深淵的第幾層。富士月9弱勢到極點已是人盡皆知,篠原涼子及高橋一生掛帥的《民眾之敵》也可以去到不足5%,今次演員陣容差九班,加上題材非大路,實在想不到收視上有什麼活路。

芳根京子演技不差,演過晨間劇卻是近年比較欠話題性的一部,先前主演過民放劇《表參道高校合唱部!》收視低迷,在比較大製作的《小巨人》中只是小配角,這樣的往績也能主演月9,可見此檔缺人到什麼程度,一直有傳她是篠原涼子主演月9事務所要富士「硬食」的條件。不過說實在以她像鄰家女孩的平凡外表,演宅女倒是很適合,當作是磨練吧。

瀨戶康史及工藤阿須加以日劇界來說人氣最多是二班,不過和芳根一樣,看起來和角色配合度不俗。瀨戶本來就是小白臉的類型,推出硬照時感覺不錯,但看到預告片中他的女裝像「安田顯扮女人」,期待度立即下降一半,是富士化妝師的錯?相反工藤無論是外表及一貫形象都很有「處男」的說服力,加上本身高大,穿起西裝似精英,意外地成為本劇最配合角色的一人。

四位宅女的演員今次有機會越級參演月9,看起來都不顧形象十分投入,特別是本來樣子不錯的內田理央及松井玲奈,在完全犧牲一張臉的情況下演出實在值得佩服,倒是讓我期待在故事後段她們「變身」後的樣子是怎樣。此外北大路欣也跑來演月9愛情喜劇還真意料不到,且看以他的年紀和一貫嚴肅的形象,可以帶來怎樣的笑料。

原著故事其實不差,無論是人物設定到愛情及角色成長都有一定水準,問題是題材太偏門,御宅族相對於日本人口是小眾,大眾只知道他們很怪但不會有興趣深入了解他們,更大問題是御宅族本身並不是日劇的觀眾群,那麼此劇到底是給什麼人看的?2014年能年玲奈主演同作電影版收入還不到5億慘敗,進一步證明這部作品是小眾口味。

當然世事無絕對,富士月9作擁有好條件下都可以慘敗,說不定用最差條件反而有出路?不過這個可能性比較細,會進一步打破最低收視紀錄的可能性我覺得有8成,希望結果會讓我跌眼鏡吧。

個人推介:5/10
收視預測:5-8%

預告影片

《海月姬》終極3分鐘預告片
《海月姬》宅女特別介紹影像
《海月姬》30秒預告片
《海月姬》首支預告片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26,465  |   文章分類: 資料情報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