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NAL CUT》龜梨和也、栗山千明 2018年1月冬季日劇介紹


Share


花絮內容

這是龜梨和也首次演出復仇劇,他表示今次不是單純的儆惡懲奸故事,是因為當今世代才會出現的新復仇劇,看完劇本覺得會是一部爽快又有娛樂性的作品。慶介是一個非常難應付的角色,不只有著憤怒和悔恨,也有各種不同的感情隱藏在心,希望可以演出在追擊目標時漸漸透露其真心的感覺。

龜梨為了本劇挑戰源自法國的極限運動「跑酷」,他表示真的很不容易,因為他很喜歡此劇,能在當中有雜技式場面很高興,相信會很吸引,作為初挑戰會為此而努力。今次是在全新的環境中拍攝連續劇,非常期待挑戰復仇這未知領域,希望大家好好期待,劇集播出時留意他的演出。

栗山千明表示像今次演純愛的角色機會很少,雪子是很投入戀愛,連生存方向也會以戀愛優先的人,讓她很有共鳴,對於初共演的龜梨她說只是想想也覺得有點害羞,但希望二人之間的戀愛關係作為劇集後半的關鍵會為人注目。此外小河原家的問題會是劇集的香料,帶來懸疑的要素。

龜梨和也早前拍攝時受傷骨折,意外發生於12月1日上午11時半,龜梨在劇中的角色有進行「跑酷」的設定,在東京某公園拍攝相關場面時受傷,拍攝立即中止並把龜梨送院接受治療,經診斷後證實左手食指骨折,要完全治好需時4星期。

雖然醫生叮囑他要避免激烈動作及考慮安全,他在傍晚6時就回歸拍攝現場繼續工作,之後的拍攝也準備照原定進行。他在3日晚上在NTV「Going!Sports&News」中直播演出,談及受傷一事,表示劇組是有考慮安全狀況的情況下拍攝,只是他自己能力不足,出了點差錯而骨折。負責製作的關西電視台承諾今後會加強安全措施,並向龜梨及相關人士致歉。

劇集早前舉行製作發表會,主角龜梨和也連同藤木直人、橋本環奈、林遣都、高木雄也、谷井一郎、杉本哲太、水野美紀出席。

龜梨所屬的「KAT-TUN」在新年活動再開,今次劇集主題曲「Ask Yourself」就是KAT-TUN重新出發的首作。他表示在KAT-TUN充電期間,對於粉絲有很多不同的想法,在新開始的一年,能和出色的工作人員和演員一起向前踏出一步,感到十分幸福。

被問及共演者意外的一面時,龜梨以橋本環奈作例子,說看到她那張照片時有著樣子可愛到數萬年才有一人的印象,但和她對話時意外地坦率,內容會提及棒球、桑拿、下酒小菜等。而橋本就大爆在外景巴士換衣服時龜梨說她就像老頭子。

另外谷井一郎提及拍攝有時要等待很久,聽到龜梨回頭對其他人說「因為對演員來說等待是工作」對此全無怨言,就覺得他很帥氣。龜梨聽到後就修正說「我沒有說過演員兩字」……

劍心評論

雖然劇名不同了,雖然編劇改了,但同一電視台同樣冬季檔同一個導演同樣的復仇戲路,真的不可能說和《錢的戰爭》《謊言的戰爭》毫無關係。有傳最初此作是由草彅剛主演,不過他已經離開傑尼斯,以該事務所的器量,就算不封殺他,都會向電視台施壓不讓他主演日劇。換上自家藝人龜梨和也,配合他所屬的KAT-TUN和劇集同時(再)起步造勢,傑尼斯把原本草彅主演的劇作最大利用的可能性很高。

於是最關鍵就是新的主角和編劇。我相信稍有客觀性的人,都會認同草彅剛的演技比龜梨和也好太多(在日劇界傑尼斯應該沒有誰能和他比),而且草彅的臉充滿稜角,特別適合演這類「有過去」的角色。還是偶像臉的龜梨雖然近四年每年都有日劇主演,但還有很大進步空間,能否靠這高難度角色在此劇脫胎換骨?

金子亞里沙過去所編過的連續劇和黑暗復沾不上太多關係。富士近期流行把旗下的編劇大洗牌,要安達奈緒子轉寫醫療劇之後,今次輪到金子亞里沙寫復仇劇(二人都是富士年輕編劇大賞冠軍得主),大家看過《CODE BLUE 3》後,也許對今次的編劇水準心中有數。

其他演員方面,其實和之前復仇系列的級數和選角方向很接近,例如又一次當BOSS的藤木直人,負責被主角騙色的女主角都是天真清純系……預告片中最令人留下印象是橋本環奈,不是因為演技,而是因為她的化妝讓她由18歲跳升至28歲……

以媒體、拍片、社交網絡作為劇集主要元素是很好,我自己也不只一次成為傳媒的受害者,例如接受訪問後刊出的內容我從未說過,例如因為我有炎上價值就把同行所有人的問題全部寫成我一個人的錯,本應對此劇很有共鳴,只是這類作品需要編劇對這方面很熟悉有很好的觸覺才行。

你還記得當年有某位編劇打算把「Twitter」用作劇集元素,結果成為笑話的某劇嗎?

個人推介:6/10
收視預測:6-9%

預告影片

《FINAL CUT》終極1分鐘預告片
《FINAL CUT》第1話預告片
《FINAL CUT》首支預告片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33,046  |   文章分類: 資料情報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