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科醫鴻鳥2》第6話 (7.0分)


Share


焦點回到醫生的心理,變得有點乏味,作為醫生想必每天面對病人的生生死死,因為病人去世心理上受打擊,然後又一下子以磨練自身能力為理由轉到其他科,感覺只是為劇情作點貢獻,要看醫生們自我鍛練心志的話,在大門未知子以外適合的醫療劇選擇應該非常多吧?

作者:雯霏鳳
收視:11.0%


劇 名:コウノドリ
電視台:東京放送 TBS
首 播:2017-10-13
時 間:逢星期五晚十時

原 作:鈴之木祐
編 劇:坪田文、矢島弘一
導 演:土井裕泰、山本剛義、加藤尚樹
監 製:峠田浩、那須田淳

音 樂:木村秀彬、清塚信也
主題歌:Uru「奇蹟」

官 網:連結
維 基:連結

演 員

鴻鳥櫻 — 綾野剛 主演
下屋加江 — 松岡茉優
小松留美子 — 吉田羊
白川領 — 坂口健太郎
角田真弓 — 清野菜名
大澤政信 — 淺野和之
向井祥子 — 江口法子
四宮春樹 — 星野源
今橋貴之 — 大森南朋
加瀨宏 — 平山祐介
麻生理佐子 — 古畑星夏
赤西吾郎 — 宮澤冰魚
倉崎恵美 — 松本若菜
荻島勝秀 — 佐佐木藏之介
佐野彩加 — 高橋Maryjun
佐野康孝 — 中村直人
久保佐和子 — 土村芳
久保慎吾 — 福士誠治
仙道明博 — 古館寬治
神谷Kae — 福田麻由子(第六話)
神谷久志 — 笠原秀幸(第六話)
富士宗吾 — 佐藤貢三(第六話)


醫療人手短缺幾乎是每集必然出現控訴,今次下屋加江(松岡茉優)被借出到其他醫院替夜班,鴻鳥櫻(凌野剛)和四宮春樹(星野源)醫生之間除了少了一雙手外,連整個大堂也感到有點寂寞吧。

本集又再次出現先兆性流產孕婦,看來這家產婦科醫院能接收的孕婦就有限,神谷Kae(福田麻由子)懷著不安的孤獨感面對病房四面牆,到半夜壓抑了一整天的情緒崩潰開始哭。下屋來到這邊的夜班,也是要獨力面對孕婦們的身心問題。努力中的二人又有相同發音的名字,大家像找到了另一種形式的同伴,病房響起了令人安心的背景音樂。

另一邊四宮又開始以刻薄說話掩飾沒有下屋在場的寂寞感,不過如果小松留美子(吉田羊)的預言成真,只有兩位產科醫生當值而一晚會有4-5個小孩出生的話,這邊的人手還真不是可以到慷慨解囊的程度。

反而下屋身處的婦產科能夠有餘裕地跟神谷對談,一邊安撫神谷,下屋也可以用自己的方式跟孕婦建立關係。神谷回復精神的同時,下屋也對自己的能力信心增加不少。

可能是急於提升經驗值,又或者下屋因為自信增加了不少,突然像走火入魔一樣,在沒有得到前輩在場准許下,搶著挑戰新技能,可惜不會失敗的大門未知子永遠只有一位,臨床醫生如果失敗了,不是努力挽救就可以完事的,單憑一眶熱誠與執著,有時會令人看不清楚現實。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16,920  |   文章分類: 每周劇評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