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丈夫工作無能》第9話 (8.0分)


Share


沙也加從綠的短訊知道司再次獲得社長賞,於是做了很多好菜…..原本很高興的沙也加發現司沒有吃便當,更被要求不再需要為自己做便當……一直勉強自己忍受寂寞的沙也加,負面情緒一下子爆發,對著便當盒邊洗邊哭,哭得令人心痛,最後更離家出走。

筆者覺得沙也加本集像司的傭人多於妻子,而且孕婦情緒本來就容易波動,被司駁樣對待,沙也加沒有想不通變成產前抑鬱症實在太好;不想吵架,離開冷靜一下亦不失為一個好方法;

沙也加跑到明里家暫住,將心事一次過哭訴,她內心是理解司的情況,亦知道要體諒……可是又有誰去體諒一下沙也加的心情?

發現妻子不在家的司找了很久,終於找到明里家並發現沙也加。兩人在河邊傾談,但最後卻吵架收場……

司偶爾在河邊遇上寶田,看到他在教少年棒球。寶田說出「有比工作重要的東西」,令司深思。雖然筆者明白加插這段想帶出的意思,但說教味道很濃,而且由於兩人不相熟,對話很悶;也許這個道理由土方來說會比較好……畢竟他是個因為工作太拚命而曾經失去家庭的人,編劇沒有善用這點,令人意外。

沒有妻子在家的司,感到家中冷冷清清;沒有妻子整理家中亦變得亂糟糟。司知道自己要把沙也加找回來,卻不知道對方的心,直到明里把沙也加做的燉肉送來,才知道沙也加一直擔心自己,兩個人心意是相通的。

那夜,司把燉肉翻熱吃時發現沙也加做的便當紀錄,當中紀錄了她對自己滿滿的心意。司更回憶起沙也加說出便當對她的意義……想起自己說出那種傷人的話,感到後悔。


翌日,司一早回公司找土方指希望回絕社長賞。然後跑去接回沙也加,但原來沙也加亦回了家……冷戰過後,兩人終於再見面,
反省過後,司知道對他來說,比起工作,家人才是最重要的,兩人冰釋前嫌相擁而哭。

小林夫婦相視而哭這段,兩位演員表現得出色,都表現出小林夫婦之間的深厚感情與愛。另外,就畫面來說,兩人都哭得很美。

大結局,小林夫婦的孩子終於出生了!至於司的工作究竟怎樣呢?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11,086  |   文章分類: 每周劇評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