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做了》第7,8話 (6.5, 7.5分)


Share


兩小口子在大樹下打情罵俏這種老套得令人打冷顫的情節,也算是青春劇的定番,不過飛雄終於明白自己就像打電玩重設一樣,不要說被詛咒的痛苦,連快樂指數,甚至待在身邊的人也一起被重設,這個真實遊戲大家會否有興趣一起玩?

這樣的場面飛雄的確很難坦白跟娘娘交往的事,明明前幾天才在同一地點為市橋和娘娘打氣,而且市橋剛剛失去至親啊!還是請飛雄高抬貴手好了。

學校看來如常運作,只是小丸帶著重傷回校,今宵缺席伊佐美卻不知情,焙煎和菜摘老師成為了拍檔,隔了短短時間所有人的畫風都變了,就連飛雄兩小口子拍拖的話題都是對市橋的愛和反省,突然間所有事都變成認真的情節,作為追看的觀眾好像反而有點受不了。

多得還有伊佐美這個廢青精英,從頭到尾專注於保養和使用小伊佐美,本想為了雄風回歸衝到新里今宵(川榮李奈)家大肆慶祝,誰知原來今宵安排了家庭會議,重量級父親破門而入,當然少不了以拿手好戲教訓伊佐美。但今宵告知二人自己懷有小孩後竟然連伊佐美也趕走,打算自己獨力生養小孩是什麼情況?

遊戲中心的確是情感增進的好地方,飛雄就不怕踩得太深基情漸濃不能自拔嗎?尤其市橋自白堪坷的身世加上腿傷已經不能復元,飛雄看來漸漸成為市橋裙下之臣了。

也分不出焙煎是腦袋太簡單不識時務,還是心急想要早點質問父親,竟然執行私刑時冒出來解開身世之迷,鬧劇就以菜摘老師一刀直插輪島宗十郎(古田新太)來落幕,但竟然走到這步都殺不死輪島!命運的陰謀也太大了吧!

飛雄終於向市橋坦白跟娘娘的關係,觀眾應該跟雯霏一樣鬆一口氣了,看著兩人日漸加深的兄弟情,還以為有一刻飛雄會因為可憐市橋而讓出娘娘,畢竟市橋只剩下自己,又或者市橋過慣童黨生活,兄弟大過天呢!

另一邊打算報復的小丸卻被便便頭水前寺(加藤諒)打到心身重創,才發現自己失去所有朋友,及知道失去的朋友對自己有多重要,希望他還趕得及修補裂縫吧。

還好伊佐美回來為大家尋找答案,今宵一直明白發生什麼事,只是沉默包容伊佐美的所有,雖然仍然愛著伊佐美,但為了孩子不要成為殺人犯的兒子,還是決定獨自撫養,忍痛分手好了。

可能本集市橋戲份太多,而且懷著這麼正面笑容的報告短片,用詞是有點奇怪沒錯,但看到在飛雄後飛墮的身影實在嚇一大跳,還未搞清楚狀況下插入心靈上支離破碎的各人的影像,算是至今最好的結尾,編劇的便當終於有放雞腿!

經歷生死的兩集,由一直被希望眷顧的飛雄帶罪自殺卻奇蹟得救,走了一趟鬼門關回來性格完全改變,到人生再看不到希望的市橋最後告白後縱身一跳,自然地把氣氛推到谷底,這兩集的劇情完全可以單獨成為市橋番外篇,雖說劇情如過山車走得特別快,但總比起沒有重點的劇情好多了。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11,986  |   文章分類: 每周劇評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