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分鐘看台北「VegeTable 蔬桌」源自京都的和風洋素蔬食 (片)


Share


【美食影片】早前去台北「VegeTable 蔬桌」,現場充滿日式風格,日本建築師設計的空間有家的感覺,店主以日本京都精進料理為基本,創作一系列和風洋食,全部不用肉類蛋奶,滿足不同素食者的要求,就算肉食者如我也感滿足!送上此店的「肉味噌丼飯」「甜蔬菜咖哩丼飯」「蔬菜手作蛋糕」等美食,愛健康或想吃素食的朋友留意!


早前去台北小遊數天,目標之一是滿足素食內子的飲食要求,因為台灣的素食文化走得比香港前很多,當香港還有不少人用「吃肉很殘忍」的方法去推廣素食之時,台灣早已走上「用美味來吸引大家吃素食」的健康文化。我們選的是這一家「VegeTable café & dining 蔬桌」。

餐廳位於在忠孝敦化站及信義和安站之間,每邊要走10分鐘左右,就在國泰綜合醫院旁邊的小路上,是寧靜的地點。進入後從寬敞的空間及簡約優雅的裝潢中,有著家的感覺,據說此店是由日本一級建築士用半年時間打造,意外地在台北小店感受到日本的寧靜意境。

餐牌為全彩色手繪,精緻漂亮之餘還清楚標示素食的種類。這店所有料理不用肉類蛋奶,也照顧了因為宗教關係素食之中要戒五辛的人,素食者可以在此進行無障礙的點餐。

我們點了「油豆腐及青菜肉味噌丼飯」(NT$280),看樣子似肉燥飯,實際上和真正的肉燥飯相比有八成似,當中味噌的味道香濃是最亮點,素肉的質感也很不錯,認為素食一定是清淡的人,一定要試試這個。

「甜蔬菜咖哩丼飯」(NT$280) 的蔬菜非常新鮮,咖哩味道偏向清淡,可能因為加入了南瓜蓉而比較甜,整體是走日式咖哩的風格,不過可以加強香料的使用,反正點咖哩的人都是會希望吃到較強烈的味道。

「蔬菜手作蛋糕」(NT$600),餐牌上有五款可選,但這天只有巧克力和草莓兩款。吃無蛋奶製作的蛋糕我有相當的經驗,始終不用蛋奶很難做到軟滑質感,而這個在無蛋奶蛋糕之中口感已算不俗,但考慮到價格,也許比較適合純素的素食者。

這店的店主是以日本精進料理及延壽飲食法為主,不用味精盡量減少調味,以表現食材本身的味道,在有一定水準的食物,及悠閒舒適的空間下,素食者去台北的話可以一試。

VegeTable café & dining 蔬桌

地址:台灣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四段266巷8弄2號1樓
電話:+886 2 2755 5080
時間:星期一至日 11:00-22:00
網站:Facebook 專頁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9,631  |   文章分類: 健康素食, 日本美食情報  標籤: , , , , , ,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